老艾侃股:国家队控节奏 继续关注小盘股

2017年09月18日17:0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周一小阳线开门红,不过沪指仍不能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更贴近市场的深指涨近1%,再创近期新高,说明市场又回到了上升通道内,上周的回调只是一个插曲,回蹲只是为了蓄积能量。

  不过目前仍是一个分化的市场,创业板尾盘越走越高,以最高点收盘,但上证50却出现回落,让近期本已转换的市场风格再次加强。

  部分金融股尾盘回落很奇怪,不知道是否是国家队在有意控制节奏,上周五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筹资不超过44亿元,比上上周7家39亿有明显增加。3400点还未冲上,管理层有意给市场降温,近期蓝筹也一直在压指数,有可能是先抑后扬,给指数留下空间,也给十月份的重要会议做铺垫。

  既然如此,那咱们就只能多关注中小盘股了,其实近期以来市场风格明显转换,蓝筹股以休整为主,小盘股、题材股重新主导市场,老艾也一直建议大家朝这个方向转,现在只是延续近期的操作策略而已。

  从今天的板块表现看,除了白酒属于传统蓝筹外,其他涨幅居前的都以小盘题材及滞涨板块为主,小金属、新能源汽车、石墨烯都是近期的热点题材,而券商、北斗导航、国产芯片等板块则属于前期的滞涨板块。

  所以现在的市场就是两大方向,一是炒题材,二是炒补涨,前者适合激进的短线,后者适合稳健的中线,不管你是什么风格,如果按照这两条主线操作,基本就没啥问题。

  从明天的走势看,反弹仍是大概率事件,主角仍是上面所说的品种,可以多关注滞涨股、创业板以及有主力参与的热点板块。大盘近期能否冲上3400点不重要,还是那句话:“轻大盘,重个股”,有个股赚钱机会就够了!(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可免费加入老艾VIP贵宾群,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