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赚钱要抓主副两条线

2017年07月19日17:4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收复大跌要多久?只需要两天,而且还突破了大跌前的高点,这就是今天大盘的表现,可谓骁勇!

  当然,这说的是沪指,深指和其他指数还没有收复,创业板更是还差一大半。但似乎没人关心,因为A股的主战场在主板,更精确一点说,是在上证50和沪深300,而这两个指数今天都创出了收盘点位新高。

  看看今天的领涨板块,券商、有色、煤炭、钢铁、化工,无不是传统行业的阵地,特别是几大周期性板块,都是主板的传统优势领域。

  现在是优势领域,那是因为业绩上来了,之所以叫周期性板块,就是因为好几年然后再坏几年,由于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处于上游的资源类行业的产品价格不断攀升,使得相关公司的业绩也是节节攀升,而现在又正好处于中报披露期,中报行情是当仁不让的热点,由小金属一路蔓延过来的周期板块行情终于全面爆发。在本月剩下的10天行情里,中报行情仍然会继续演绎,大家可以继续挖掘潜力品种。

  其实今天的行情仍然在按照昨天文章里的思路在演绎,那就是主副两条线,主线是蓝筹在主导中长期行情,副线是阶段性的热点在制造短期赚钱机会,而今天周期性板块为代表的传统行业的爆发,就是主副线结合的产物。

  至于后市行情,仍然会延续目前行情的特点,昨天提到了一个观点,是选择抄底蓝筹还是抄底小盘股?我的建议是大家以抄底蓝筹品种为主,但如果小盘股能参与到当前热点里来,同样是可以参与的。

  所以现在不需要考虑反弹行情能走多远,大盘能涨到多少点,因为行情一直都有,只不过不是整体性行情,而是以局部热点为主,这是全面牛市行情和结构性行情的重要区别。

  因此以后二八分化,甚至冰火两重天的行情仍会经常上演,对于大家来说,不需要太重视指数,把握住主流板块及局部热点就够了。不管是蓝筹的持久战,还是局部热点的阵地战,适合自己就好,能赚到钱就好!

  当然,老艾还是希望能恢复全面牛市的状态,就算上证50能收复2015年的高点,那也是局部牛市,也是少数人赚钱的游戏,其实大多数人仍处于被套牢状态,解套还不知何年何月……

  特别是创业板,别说重返牛市了,收复这两周的失地都还有不小的距离,从长远看更是任重道远……A股目前仍是单条腿在蹦,希望能早日全面康复,双腿合璧撒欢跑!当然,这要看管理层,在IPO提速的同时,能否再做点别的利好股市的事呢?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