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迎千亿级重生计划,背后不是孙正义也不是孙宏斌

2017年07月10日11:58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贾跃亭的出局是拯救乐视行动的第一步,已经有资本视危机为机遇,陆续有财团已经加入到重组计划之中。贾跃亭会重返乐视吗?生意就是一场游戏,乐视的游戏中,时间才是真正的主人。

贾跃亭出局了,他还会回来吗?贾跃亭出局了,他还会回来吗?

  乐视再次走到了生死边缘,TO BE OR NOT TO BE?身为企业图腾级的灵魂贾跃亭必须做出选择。经过数轮绝密的谈判后,贾跃亭出局了,他还会回来吗?乐视真正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孙宏斌?还是另有其人?乐视向死而生的大戏才刚刚开始。

  7月6日,贾跃亭除了象征性地保留乐视网控股股东身份,已经净身出户了。在贾跃亭裸退之前,整个乐视系已经到了生死边缘,各大金融机构的挤兑令贾跃亭焦头烂额,走投无路的贾跃亭四处求助,得到的总是对他激情的赞赏,谈钱成了伤感情的事。虽有各路企业家为贾跃亭的情怀喊话,但出手拿出真金白银相助者寥寥无几。

  《德林社》独家获悉,贾跃亭找到曾经在他最困难时刻拯救他的人,对他曾经的轻狂进行致歉,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拿出一个更为庞大的重组计划,这个未来千亿级目标的乐视重生计划里,已经没有贾跃亭的任何话语权。

  一直备受世人关注的融创老板孙宏斌,他难以驾驭失控的乐视,已经对乐视投入重金的孙宏斌只能俯身进入这个超级重生计划之中,即便他坐上乐视董事长的位置,未来也只是游戏的参与者。

  在乐视网7月6日晚间发出的公告中,贾跃亭辞去乐视网的职务,乐视网的董事会进行改组,孙宏斌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孙宏斌进一步走向台前。

  乐视一直在风浪中闯荡,贾跃亭总能在关键时刻遇到生命中的贵人。2015年,风波中的贾跃亭在香港孤独北望京城时,只有鑫根资本的创始人曾强接盘相救。曾强的出现令贾跃亭激情燃烧,当理想遭遇现实,贾跃亭的生态化扩张亲手再次将乐视推到生死边缘。

  在老乡孙宏斌拎着150亿坐到贾跃亭对面时,贾跃亭变得异常的不冷静,孙宏斌除了银子,无法驾驭基因复杂的乐视,至少在处理金融挤兑方面,孙宏斌显得束手无策,贾跃亭也只能坐困围城。在乐视的重生计划中,曾强会卷土重来吗?梦想成为KKR的鑫根资本,他无论是以野蛮人还是红衣骑士的身份,作为最了解乐视的投资人,相信贾跃亭跟孙宏斌都会欢迎曾强来组局,因为化解挤兑危机是乐视的第一要务。

  《德林社》获悉,贾跃亭的出局是拯救乐视行动的第一步,已经有资本视危机为机遇,陆续有财团已经加入到重组计划之中。贾跃亭未来会重返乐视吗?生意就是一场游戏,成大事者是可以将脸皮撕下来踩在脚下的,乐视的游戏中,时间才是真正的主人。面对乐视危机,也许,股民们会说,就怕龙门阵缺人,摆不起来!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价 乐视 贾跃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