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嫁入摩门 助推蓝筹牛市

2017年06月21日16:4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A股求婚成功,顺利嫁入摩门,有望助推蓝筹牛市行情。以后的市场的风格很有可能是这样的:机构搭台,蓝筹唱戏,小盘股浑水摸鱼……

  MSCI并没有太大悬念地纳入了A股,第四次求婚终于成功,而且送了个超出预期的嫁妆,股票数量由先前的169只增加到222只,确实表现出了应有的诚意!

  昨天已经说了,在沪港通和深港通已经推出并成熟运行的情况下,MSCI已经没有理由再拒绝A股了,否则10年之内都无需再议了,今天果然顺利与A股联姻!

  投桃报李,A股在行情上也给出了积极的回馈,沪指涨0.52%站上3150点,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更是双双大涨约1%。从分时图上看,虽然不是老艾预测的“N”字形,但“W”形也是很不错的,在尾盘的翘尾,说明资金看好后市,进场积极性很高!

  表面上看是MSCI的利好带动了今天蓝筹股的王者归来,但本质是却是市场又恢复了原有的运行节奏,蓝筹在回调之后,趁势卷土重来。

  以A股现在的体量,入摩带来的170-180亿美元初始资金,激不出很大的浪花。蓝筹股只不过是顺水推舟,重新主导了市场。其实从中长期来看,决定蓝筹走势的仍然是内资,它的规模和影响要远大于外资。即使从沪深港通来看,每天的额度也只用了不到一成,外资对A股的影响是很小的。

  从去年以来,一直是蓝筹当道的风格,近期中小盘股虽然有所活跃,但一时半会还难以夺权,毕竟现在的市场环境并没有任何大的变化,在这个大前提下,机构资金不会突然全面转向小盘股,必然还是以在蓝筹上抱团取暖为主。机构的资金规模较大,目前只有蓝筹能够提供较大的安全边际,所以,以蓝筹为代表的局部牛市行情仍有可能持续。

  市场风格一旦确立,如果内外部环境没有大的变化,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后市的风格很有可能是这样的:机构搭台,蓝筹唱戏,小盘股浑水摸鱼……

  “摸鱼”这个词其实道出了目前市场的本质,蓝筹是大鱼,小盘股是小鱼,A股是池塘,虽然水没有以前多了,鱼也没有以前肥美了,但至少不用担心池塘干涸没鱼吃。

  所以现在炒股就像是逮鱼,轻大盘重个股,逮住鱼才是王道!能不能赚到钱,全看能逮住什么样的鱼。逮大鱼的属于主流派,以质取胜;逮小鱼的属于非主流,更看重过程和乐趣,以量取胜。

  随着大鱼的茁壮成长,小鱼也开始跃跃欲试,其实现在的机会比以前多了很多,各位可以尽情去逮。黑猫白猫,逮住老鼠才是好猫;大鱼小鱼,能逮住鱼的才是成功的股民。加油吧!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