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暴涨275倍 史上最牛套现隐现新三板

2016年05月19日08:30    作者:读懂新三板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读懂新三板

  一家名不见经转的新三板公司无锡环卫的控股子公司,在短短的8个月时间里,经过4次股权转让之后,四川鼎成估值暴增275倍,现在,要以这个估值卖给中科云网。天价婚约能顺利实现吗?

史上最牛套现隐现新三板 史上最牛套现隐现新三板

  又是一个神话。就连范冰冰也自愧不如。如果你不知道冰冰套现的故事,请自行百度

  这次故事的主角和神奇的大A股公司中科云网发生了关联。中科云网你应该知道,曾经的湘鄂情,现在的中科云网,著名的重组大王。

  而故事的主角是一家名不见经转的新三板公司无锡环卫的控股子公司,这家子公司是四川鼎成,在短短的8个月时间里,经过4次股权转让之后,四川鼎成估值暴增275倍,现在,要以这个估值卖给中科云网。

  8个月275倍,这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快的资产增值速度。你觉得中科云网和四川鼎成的天价婚约能顺利实现吗?

  1 8个月换手四次、估值暴增275倍,人类有史以来最快资产增值速度

  如果你投资A股,中科云网的故事,你可能很清楚。这公司还叫湘鄂情时,碰到反腐高潮,高档餐饮玩不下去,公司开始玩概念,中途精彩异常,去年时一度债务违约,几年好不容易才完成兑付。

  但是总要找出路,新三板公司无锡环卫控股的四川鼎成与中科云网走到了一起。无锡环卫主要做城市垃圾清扫服务,四川鼎成做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建设。

  2016年4月29日,处在重组停牌中的中科云网和无锡环卫同时发布重组预案,中科云网要以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由无锡环卫等6位股东持有的四川鼎成100%股权;同时,向长城国融、长信基金与自然人陆镇林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 13.39 亿元。在这个方案中,四川鼎成估值17.95亿元。

  17.95亿的估值,在A股市场的并购重组中不算大案子,但是当读懂君翻看四川鼎成的历史,发现公司在8个月时间里估值增长275倍!

  8个月275倍?这是怎么做到的?不妨听读懂君细细道来。

  16个月前的2015年2月,四川鼎成由朱万军和蔡兴俊共同发起设立,当时公司注册资本是500万元。

  6个月后2015年8月11日,无锡环卫要买四川鼎成 65%股权,给出的估值是650万元。当时,无锡环卫以422.5万元的价格获得65%股权,四川朴正以227.5万元获得35%股权。

  看清楚,这是估值神话的起点。

  又过了7个月,也就是2016年3月30日,四川鼎成又发生了一笔交易,这笔交易中,公司估值4.43亿元。当时,四川朴正将其持有的四川鼎成35%股权转让给宁波锡能,转让价格为 1.55 亿元。读懂君要提醒你的是,宁波锡能与无锡环卫是一伙儿的。

  接盘的宁波锡能为什么这么大方?因为卖出股权的四川朴正,其实和无锡环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10日无锡环卫曾与无锡昼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无锡元能环服新能源电站科技有限公司。而无锡昼丰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林蔷和范亚琴正是四川朴正的股东。

  增值的神话这才刚刚开始。

  5天之后,2016 年 4 月 5 日,宁波锡能分别将其持有的四川鼎成14.73%、11.34%、4.46%、4.46%的股权分别转让给上海佑玺、上海幻责、上海汇映和上海旭际,转让价格分别为1.65亿元、1.27亿元、0.5亿元和0.5亿元。在这笔交易中,四川鼎成估值高达11.2亿。

  你没看错,5天又涨了接近200%!

  又过了24天,中科云网发公告说,要来收购四川鼎成,这次开价17.95亿元。

  你见过这样的交易么?这24天又增值了50%!

  就这样,8个月时间里,四川鼎成估值暴涨275倍。具体各位可以看下图。

1

  2 17.95亿怎么来的?全靠亲戚朋友帮忙啊

  中科云网收购四川鼎成这事,不是一般简单。

  一边收购资产,一边发行股份融资,整套动作完成后,中科云网第一大股东孟凯、董事长王禹皓将股东权利委托给长城国融,而长城国融与长信基金为一致行动人,所以,长城国融及其一致行动人控制合计 30.62%的股份表决权,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而无锡环卫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2.4%。

  也就是说,这事有点像借壳。

  不过,借不借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四川鼎成究竟怎么样。

  四川鼎成承诺2016 年净利润 2 亿元,对应市盈率为9 倍,看上去很便宜有木有!

  而且,按照 2016 年四川鼎成承诺净利润 2 亿元计算,其市盈率为 9 倍,而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 30.99 倍,可见上升空间之大。

  实际上,业绩承诺了3年。2016 年、2017 年、2018 年实现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2 亿元、 2.7 亿元、 3.5 亿元;三年累计实现的实际净利润合计不低于 8.2 亿元。如未实现承诺,由四川鼎成6位股东进行补偿。

  但是,读懂君要提醒你以下几点:第一,四川鼎成2015年没有营业收入;第二,2016年1-3月,四川鼎成的营业收入高达3.07亿元。

  收入怎么增长这么快?读懂君发现,背后的原因很可能是关联交易。

  根据无锡环卫的公告,在2015 年 10 月 28 日,四川鼎成分别与托克逊县金太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称“托克逊金太阳”)、和静金太阳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称“和静金太阳”)签订协议,交易标的为江苏金太阳托克逊县 20MWp 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和二师 21团20MWp光伏并网项目设计施工及设备采购合同,金额合计为 3.92亿元。

  可是你真知道吗?江苏金太阳电力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托克逊金太阳、和静金太阳100%股权,这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吴灵霖,而吴灵霖正是无锡环卫实际控制人卞巧凤之子。

  为什么四川鼎成敢于承诺2亿元净利润?现在你应该知道原因了。不仅如此,一家名叫龙井中机的公司,也和四川鼎成及其子公司鼎成签了合同,交易金额总计为1.9亿元。这同样是一家具有关联关系的公司。

  读懂君已经为你整理了关联关系图,请参阅下图。

22

  这么多亲戚朋友帮忙,四川鼎成就要去大A股潇洒走一回了。卖掉儿子的无锡环卫也准备离开新三板了。

  你觉得这场套现能成功落袋吗?

  (本文作者介绍:读懂新三板是新三板垂直媒体,由资深金融人和媒体人创办,微信公众号:ddxinsanban )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中科云网 四川鼎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五月第一周新三板的奇葩股:神州专车亏37亿上市底气何在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