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惹上大麻烦 抓嫖背后真相残酷

2016年12月27日19:2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无论中年还是老年,都卷入抓嫖风暴之中,看来整个社会融资成本在提升是有依据的,以至于资产需要通过肉体交易来获取融资。进一步说明资本糜烂的背后,万众创业真的陷入了寒冬,真正的好资产不多了,看来A股是不错的选择。

马云惹上大麻烦 抓嫖背后真相残酷马云惹上大麻烦 抓嫖背后真相残酷

  炒股最担心就是黑天鹅,不知道啥时候就飞到你头上,现在连上证50成分股都出黑天鹅了,你看信威集团,关于柬埔寨业务造假之说甚嚣尘上。更要命的是,信威集团的老板王靖,曾经把4亿股质押给国家开发银行,现在王老板估计如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股票到了击穿平仓线的边缘。可信威的老板一拍胸脯,说,我的质押融资优于市场平均条件,平仓线很安全。

  火烧屁股了还自欺欺人,股价跌成狗还没有击穿平仓线,只能说明当初你的质押率很低,银行对你的信任度不够,你还优于市场平均条件,亏你说的出口。一旦一个上市公司股价都跌成狗,用质押时的市场平均质押率测算还没有跌穿平仓线,证明这个公司的业绩跟信用真的很差,最好离他们远一点。

  《德林社》(微信ID:delinshe)认为,诚信经营是上市公司的基石,如果认为是被泼了黑水,大可公开数据,用事实反击舆论。倘若存在问题,即使再掩盖,最终,资本的真相总有被捅破的一天。

  说到蚂蚁,现在马云的蚂蚁日子难过,真的给推到热锅离去了。马云一直想象淘宝那样卖金融产品,遇到900亿资产规模的侨兴集团发行11.46亿元的企业债,有浙商保险担保,广发银行的保函兜底,蚂蚁金融旗下的招财宝将企业债打包做成个人贷,还让旗下的众安保险给担保,没想到现在侨兴还不了钱,广发银行说,所有的文件、印章都是假的,马云到底会不会背烂账的锅?

  金融的生命是信用,淘宝的流量是利润,两则最大的区别是,淘宝卖得越多赚得越多,金融是卖得越多风险越大。商品卖出去了,风险很快就消失了,金融卖出去了会不断聚集,看上去你赚取的是信用撮合的中介费,实际上你是在用信用为风险背书。侨兴债的麻烦只是一个开始,蚂蚁金服还有多少隐藏的风险呢?

  小贴士:业内人士评个人贷就是中国版的CDS(信用违约互换)了,通俗的讲就是贷款违约保险。

  招财宝上的投资者张三可以将自己持有的侨兴私募债份额进行抵押,向新的的出借人李四借同抵押份额相等资金,众安保险提供担保,同时收取一定的担保费用,招财宝收取一定服务费。如果李四也想急用钱了,那就可以继续抵押对张三的债权向王五借同样多的钱了,这个环节无限继续下去。如果侨兴集团能够按时还本付息,那么众安保险就可以无限的收取担保费了,招财宝也可以收平台服务费收到手软.........是不是好像看到一个金融版的淘宝了呢?而一旦债券违约,那么这个游戏就无法继续玩下去了,总有人要承担这个后果。

  《德林社》(微信ID:delinshe)认为,金融的创新应以风险防控为底线,突破现有规则,看似创新,但风险也将随之而来。

  老司机马云陷入烂账泥潭,根源还是金融产品匮乏。现在银行、保险那么多钱没出去,都给投行进行资产管理。就在马云背锅的时候,资管圈也炸开锅了。财政部跟国税总局发文,明确“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指数应税行为,以资管产品管理人为增值税纳税人”,6%的税率可不低,关键是从2016年5月1日起征收,那些已经把钱分了的,怎么追缴啊?现在投行动辄就万亿通道资管,岂不是加了一道税收枷锁吗?

  估计搞资管的一晚上都没睡着,7个月了,分走的已经分走了,追不回来的,管理人真要背锅缴税,像中信证券上万亿的规模,那不是要命么?直接增加资管管理成本,现在机构资管规模超过48万亿,对基金券商的利润影响将是巨大的,更为重要的是资管成本将传导增加社会的融资成本,变相加息了。

  现在看来做啥都难,这几天最热闹的莫过于北京城三家俱乐部的扫黄,一大帮的投资人、创业项目老板都纷纷出来散步,证明自己没有卷入嫖娼风暴之中。为啥,因为有一份抓嫖黑名单流出来,搞得云里雾里,核心说一帮投资人跟创业老板在俱乐部勾兑,抓嫖背后,还有啥深意?

  《德林社》(微信ID:delinshe)认为,无论中年还是老年,都卷入抓嫖风暴之中,看来整个社会融资成本在提升是有依据的,以至于资产需要通过肉体交易来获取融资。进一步说明资本糜烂的背后,万众创业真的陷入了寒冬,真正的好资产不多了,看来A股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熊泉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马云 上市公司 诚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