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资金仍在扫货 回调是低吸机会

2016年11月24日16:2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每天都有蓝筹股大幅异动,说明资金仍在扫货低估值股票,钱壮熊人胆,何必担心调整呢?调整只会带来“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机会!

  连续两天冲高回落,在高位收十字星,说明老艾的“500点大反弹”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已经明显遇到调整的压力了。

  其实这很正常,哪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涨多了自然有抛售压力,如果只涨不跌,500点大反弹早就实现了,其实“十一”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震荡或回调,但并不妨碍一路创新高。

  而老艾给大家的策略也一直是“不跌不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包括在昨晚的操作策略里,虽然建议“担心回调或仓位较重者可以减仓”,但也是为了“腾出资金好在低位接筹”,而且建议要保留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的底仓,以防止出现踏空或把股票做丢的情况。

  老艾今天想着重谈一个话题,那就是本周密集的股票异动,尤其是主板蓝筹,周一上午中国人寿国电电力直线冲击涨停,周二尾盘中青宝直线涨停,周三上午中信银行、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直线冲击涨停,下午格力电器暴风集团直线冲涨停,周四虽然没直线冲涨停,但也组团上涨,伊利股份同仁堂招商蛇口上汽集团美的集团,全都是各个行业的龙头。

  为什么这些行业龙头纷纷异动?说明有资金在流入,为什么资金在扫货低估值股票?说明在资产荒及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资金无处可去,仍在继续流入股市,其实期市也一样,君不见黑色系继续大涨,金属期货继续创新高,都是钱太多闹的!

  其实有这些就够了,因为资金是决定行情的最核心因素,其他都不重要。钱壮熊人胆,有了钱啥都不怕,没钱只能装孙子,这就是股市的本质。既然资金仍在流入,又何必担心调整呢?调整只会带来“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机会!

  这两天造成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中小创,蓝筹当道,小票只能玩玩高送转,今天高送转也退温了,资金又被主板分流,日子自然不好过。二八分化严重,单腿走路是走不快的,还容易摔跤,虽然不至于伤筋动骨,但这种现状急需改变。不过老艾相信已成价格洼地的中小创必然也会吸引资金流入,中青宝、暴风集团的异动或许就是一个前奏。

  明天是周五,或许不一定能实现红周五,但老艾相信周线收阳是一定能实现的,上周收了个假阳线,没能实现周线六连阳,这周一定能收一个真阳线,将“十一”以来的上升趋势保持下去!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盘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