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那些最牛散户举牌有风险

2016年01月27日17:44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希望通过举牌来拉升股价,快进快出的那种游戏,玩起来难度大了。有的人为了在举牌的过程中浑水摸鱼,一边举牌,一边用拖拉机账户在后面跟着,试图通过举牌玩老鼠仓游戏,因为这样就可以花少量的钱拉升股价,后面的老鼠们能赚得更多。

别跟风那些最牛散户举牌别跟风那些最牛散户举牌

  江南一帮牛散聚会,刚一进屋子,大家就问:兄弟,那个股票你们干得漂亮啊,那么低价格杀进去。对方摇了摇头:跟你举牌相比,我们不值一提啊。现在牛散们见面,如果没有玩过举牌游戏,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最牛散户。牛散们举牌游戏中,小散户怎么办?

  《德林社》曾经在节目里讲过一个叫顾国平的人,一直想当上市公司大股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坐上了第一大股东的位置,没想到突然冒出一个散户来,人家一举牌,顾老板就变成了老二。四川一家上市公司,有一个散户买了两个多月,终于买到5%的举牌线。到了2016年,继续买入,持股超过10%。还有的上市公司突然冒出7个自然人举牌,最后在交易所的逼问之下,才交代是一家人。如果王石遇到这样的对手,到底是该用信用来捍卫自己的利益呢?还是用情怀呢?

  宝能系举牌万科的硝烟还未散去,牛散们一看,卖菜的都来玩举牌游戏了,我们干嘛还潜伏着呢?很长一段时间内,牛散们都是打枪的不要,悄悄地干活。现在游戏规则变了,不是你今天举牌,明天就可以套现走人的,半年之内是不许抛售的。所以希望通过举牌来拉升股价,快进快出的那种游戏,玩起来难度大了。有的人为了在举牌的过程中浑水摸鱼,一边举牌,一边用拖拉机账户在后面跟着,试图通过举牌玩老鼠仓游戏,因为这样就可以花少量的钱拉升股价,后面的老鼠们能赚得更多。

  股灾之后,不少机构、牛散经常扫货,那些超跌的股票成为重点扫货的对象。不过,《德林社》并不看好牛散们举牌,首先他们没有保险公司那样雄厚的资金;再说,保险公司不能亏,牛散亏了也只能是吃哑巴亏。面对牛散的举牌,也许,股民们会说,举牌有门道,跟风需谨慎。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散户 股票 举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