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前夕谁在抛弃首富?

2015年11月17日15:53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在中国商场,金钱从来不会主动抛弃能够赚钱的生意。权贵们甚至会对赚钱的大佬趋之若鹜,最终将其变成赚钱的工具。史玉柱为首的大佬们在财富到手之前抛弃万达股票的背后,到底是无奈地被动离开,还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呢?

万达上市前遭到谁的抛弃?万达上市前遭到谁的抛弃?

  一姐们去医院看脸,医生盯着这姐们儿一阵,突然来了一句:你长得很像章子怡啊。姐们儿对旁边陪着的老妈说:妈,你看我过敏的脸这么黑,还能产生明星效果,你有没有万达股票啊?当然,这是个玩笑。章子怡的老娘因拿着万达的股票身价倍增数亿,可有大佬却在财富到手之前“抛弃”了首富。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秘密呢?

  现在的娱乐圈,绯闻八卦已经没意思了!如果一个一线的女明星还在拼脸,那就太LOW了,真正的头牌都在拼家里有什么样的股票。赵薇他们家买了马云的股票,章子怡的老娘已经是首富王健林多年的股东了。国际章的老妈一直守着王健林的万达商业上H股,现在又将回归A股,截至6月30日,章子怡母亲李涿生持股数未变化,仍持有1800万股,价值7.2亿元。可有人守不住啊,比如有个叫什么秦川大地的公司。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大佬史玉柱、卢志强也在万达商业回归前下船了。

  11月13日,证监会官网挂出了万达商业A股的IPO申报稿,首富王健林回归A股的进程正在提速。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去年4月到5月,卢志强旗下的泛海投资、史玉柱旗下的巨人投资分别将各自持有的万达商业3600万股转让给了张大中。招股书显示,截至招股书签署之日,建银国际、泛海投资、巨人投资、北京五谷丰、秦川大地等已经不持有公司股份,仅有华控基金和大中太平仍分别持股0.442%和0.795%。

  上市前的股权,那可是大家挤破头要抢的啊,上亿甚至数亿的红利就这样拱手让人了吗?史老板们真是做大买卖的人,把到手的鸭子都送给了别人。

  回归A股的万达商业,房地产的故事在香港H股真的是没有太大的吸引力,H股的股价也一直不温不火。不管是在国际市场,还是在国内市场,房地产的故事已经是讲到最后了。如果再不借着IPO重启的东风上市,那万达商业的估值真是越来越没有资本红利的溢价了。王健林不着急,可万达背后的股东们着急啊!

  万达的股权一直是个秘密,王健林说自己成功的背后没有权贵。现在满大街都是夹着包找项目的PE,他们看到一个好项目都两眼放绿光,更别说一个马上就要上市的公司,更何况这个公司是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公司。尽管史玉柱曾经扬言房地产再怎么赚钱,他也不去做。可他曾经豪赌过ST类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啊。为了刺激王健林玩命搞好万达业绩,他也曾经在房地产低迷的时候用0.1%的万达股权跟王健林打赌,最后连潘石屹都忍不住要吐槽一把,说,“这不是足球”。问题的关键是,他们为什么要在上市前做出如此巨大的牺牲呢?

  在中国商场,金钱从来不会主动抛弃能够赚钱的生意。权贵们甚至会对赚钱的大佬趋之若鹜,最终将其变成赚钱的工具。史玉柱为首的大佬们在财富到手之前抛弃万达股票的背后,到底是无奈地被动离开,还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呢?面对抛弃首富们的大佬们,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那都是狮子滚绣球,好戏莫慌。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