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轻指数重个股 提防期指周四效应

2015年07月22日 16:0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资金对于目前的点位和个股价位还是认可的,而国家队也在继续维稳护盘,轻指数重个股,多挖掘潜力股机会,但对期指的“黑周四效应”仍需要提防。

  五连阳,大盘有惊无险,走出了一个小的V形反转,使得上升趋势得以保持。

  虽然这几天收的都是小阳线,涨幅并不大,但不难看出资金对于目前的点位和个股价位还是认可的,继续以做多为主。而国家队也在继续维稳护盘,每当市场下跌,都及时出手拉升中石油等权重股,使大盘保持不倒。

  昨天说了,近期可轻指数重个股,少关心大盘,多挖掘个股机会。目前来看确实只能这样操作,大盘想要恢复到大跌之前的活跃度是比较难的,毕竟市场人气和以前无法相比,想要再现当初连续大涨的走势暂时不太可能,仍然需要休养生息。

  但由于目前很多股票的价位非常低,反弹机会自然也多,今天仍然有200多只个股涨停,和大盘窄幅震荡的状态形成鲜明的对比。

  从近期军工的反复活跃,到昨天的猪肉、公路,到今天的二胎概念,只要用心去发现并及时捕捉,机会还是非常多的。

  但大盘也不能总是如此,目前仍在4000点附近的平台,需要一根放量大阳线突破平台,如果突破,将会再次激发人气,新一轮上涨行情将拉开帷幕。

  如果迟迟突破不了,就有可能再次回落,做进一步的蓄势,为下一次上涨蓄积能量。

  今天股指期货的表现仍然比较差,盘中跳水对大盘拖累较大,而且贴水持续扩大,是一个不稳定因素。

  而且明天是周四,都说周四是“法定砸盘日”,这种说法不可全信,但也不可不防,毕竟会对市场心理造成影响。

  所以对于本周后面两天的走势,在操作的时候要保持一份谨慎,至少是不能追高,要吸取之前的教训,永远把风险放在第一位,赚钱放在第二位。(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资本市场的根本问题是什么 监管失灵是造成股灾的首要原因 别抱着圈钱的想法去海外上市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人民币纳入SDR之路未变 中大阳突袭或许就在眼前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A股为何“牛失前蹄”? 为什么现在一定要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