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过后,空头认怂了?

2015年07月17日 16:37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一场期待已久的多空大战,在7月17日之前已经烟消云散。空头阵营中出现恶意做空者,股市暴跌惊动政府。股市关系到经济转型升级的改革大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在休息日召集各部委救市。面对强大的国家意志,空头不得不提前挪盘到8月。

修理过后,空头认怂了?修理过后,空头认怂了?

  多空正面厮杀会怎么样?

  北京城一大早是电闪雷鸣,大家都趴在电脑前,很紧张地想看看空头是怎么死的。为啥啊?因为7月17日是股指期货交割的日子,只要国家队拉两把,就把空头给打爆。不过不要高兴太早,空头正在备战下一轮的较量。

  东风吹,战鼓擂,结果空头已撤退。6月下旬到7月上旬,整个股市简直就是“四万义军同日死”,民众不断呼吁国家救市。7月6日,以中信证券为首的机构救市行动开始。空头们没有给机构们救市的机会,大盘还是稀里哗啦,民众“日夜更望官军至”。国家不得不加大救市的力度。随着国家队的进场,沪深300的期指空头每天都在减仓位,规模在10000手以上。现在还不到高峰期的十分之一。

  除了沪深300股指期货外,之前一直让市场惶恐的中证500也是一样,空头大幅度撤退。国家队子弹上膛,结果发现找不到敌人在哪里,连个放空枪的机会都没有。面对强大的国家队,空头暂时认怂。为啥呢?除了国家队强大,更重要的是监管机构不让你买。每笔下单不超过5手,不准连续下单,你还怎么玩儿?大家兴致勃勃地想看热闹,中金所[微博]自己都说,你们想多了,散了吧!

  一场期待已久的多空大战,在7月17日之前已经烟消云散。空头阵营中出现恶意做空者,股市暴跌惊动政府。股市关系到经济转型升级的改革大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在休息日召集各部委救市。面对强大的国家意志,空头不得不提前挪盘到8月。空头挪盘主要是因为中国式监管,你的空仓不能开那么多哈,开多了查你资金来源,弄不好让警察来抓你。

  到底谁在恶意做空呢?做股指期货有很多贸易背景的机构,现在不少做外贸的公司估计都吓得尿裤子了!弄不好整出来一个勾结境外势力,抓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啊。有一点值得注意,现在8月份的第一空头仓位远远超过第一多头,空头坚信国家不可能一直托市,只要市场恢复正常交易,他们就会杀回来。

  中国式监管可以救命,但股市长远发展更需要治病。

  中国股市到底病在哪里呢?北京市政府要搬迁到通州,通州的房地产商们一个劲儿地涨价。政府警告房地产商,你们再乱涨价,我们就要抓典型啦。通州的房价就真的不涨了吗?什么是生意?生意就是一场游戏;什么是大生意?大生意就是跟大人物玩儿一场大游戏。股市的空头们为什么能够长驱直入?警察叔叔真的能灭了做空者?现在很多上市公司都被庄家操控了,盘根错节的利益背后,A股就是一场游戏。

  空头们会找准什么样的攻击点呢?大家看看救市期间,不少的上市公司高管一边喊着对公司有信心,一边还在减持股票,糊弄谁呢?现在有超过22家上市公司这么玩儿的,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么能让股民们对你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这正是空头需要的的砸盘机会,他们已经成为空头的帮凶。面对逐渐企稳的大盘,也许,空头会说,散户兄弟们,小心救市后自己成为温水里的青蛙哈。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市炒股空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A股究竟是如何一步步被血洗的 股市泄密和打老虎 做到这些中国才能摆脱下行压力 除了股市我们还能投资什么?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借“优衣库试衣间”的风吹自己的牛,合法么?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是时候让“政策牛”退休了 国家电网做电商能PK过京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