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二次筑底成功 下周行情可期

2015年07月17日 15:5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今天的行情和期指交割已没有任何关系,二次筑底已成功,下周行情可期。而且从周五定律来看,今天的大涨反证了市场情绪大大好转,有望重返牛市上升通道。

  今天走了个漂亮的红周五,两市再现涨停潮,虽然没有达到千股涨停,但超过500只个股涨停也是非常了不起的。而且比千股涨停更有意义,因为这已不再是超跌反弹引发的上涨,而是市场自身的上涨需求引起的。

  今天是期指交割日,虽然被称为决战之日,但其实昨天已经决战过了,因为期指和现货指数的贴水差价昨天已经抹平,不是以现货指数的下跌来实现的,而是以期指的大幅上涨来实现,在这场决战中多头已经提前取得了胜利。

  所以今天期指对股市已经没有太大影响了,正因为如此,今天市场的涨跌将真正决定后市的方向,因为外因没有了,只剩下内因了。今天仍能继续上涨,说明回调结束,二次筑底已成功,后市将继续上涨。

  老艾之前多次说过周五定律,如果是牛市,处于对下周行情的乐观预期,资金提前进场,周五往往是涨的。而如果是熊市,处于对下周行情的悲观预期,资金提前出逃,周五往往是跌的。

  所以我们看到在6月份之前,市场在牛市通道时,周五以涨居多,而本轮大跌期间,周五以跌居多。

  今天的大涨,也反证了目前的市场情绪已大大好转,有希望重新回到牛市的上升通道里来。而从期指上也可以看出这一点,已经成为主力的8月份合约的贴水已经大大收窄,基本快抹平了,说明市场预期已明显强于之前。

  所以下周的行情会比较乐观,虽然成交量有所收窄,但深市的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全部创下近期的收盘新高,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就是继续向上反弹。

  所以目前应该以持股为主,积极补仓或建仓,抓住反弹行情,将之前的损失夺回来。在众多个股腰斩的情况下,目前可以说是遍地黄金。

  上半年已经结束了,虽然很多人回到了年初的起点,但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让我们重新开始,征战下半年行情!(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A股究竟是如何一步步被血洗的 股市泄密和打老虎 做到这些中国才能摆脱下行压力 除了股市我们还能投资什么?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借“优衣库试衣间”的风吹自己的牛,合法么?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是时候让“政策牛”退休了 国家电网做电商能PK过京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