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沪指再创新高的预言即将实现

2015年05月21日 15:3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距离4572的前期高点还有43点,希望明天能一鼓作气,收复该点位并再创新高,让老艾之前的预言能尽快实现,让牛市的红旗继续高高飘扬!

  今天终于站上4500点了,距离收复4572高点又近了一步,离创新高还远吗?希望老艾之前的预言能尽快实现!

  炒股要有两条必备的素质,一是要看清大趋势,二是要有坚定的信念,不被外界因素干扰。

  昨天尾盘的惊魂一跳以及今天午后的一波跳水,估计把大家吓了一跳。虽然有股指期货干扰的因素,但在牛市时代,期指对大盘的影响已经很小,更不可能决定大市的走向。

  今天还有一个干扰因素,一家基金内部发文严控中小创业板的持仓比例,被各大网站放在显著位置,但却未影响中小板创业板的继续大涨,从之前利空传言到现在的控制仓位,狼喊的多了,也就没有效果了。

  在任何时候对市场的看法都会有分歧,被誉为私募教父的赵丹阳,在上一波大牛市中,在3000点以后开始空仓,只打新股不买股票,在5000点时把基金清盘。而后来一直涨到6124才结束牛市,即使赵丹阳这样的股坛老将,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何况现在年轻的基金经理呢!

  而老艾认为,目前的牛市趋势没有结束,中小板创业板的牛市当然不会提前结束,这也是老艾一直坚定看好的原因。并不是老艾头顶着“创业板代言人”的帽子不得不这么说,而是老艾认为创业板就是这波牛市的“煤飞色舞”,作为领涨品种,会一直贯穿这波牛市的始终,这个观点已经重复了很多遍了。

  这就是看清大趋势并保持坚定的信念,这也是老艾始终让大家“坚定持股不折腾”的原因。

  明天又是周五了,每次都说的“周五上涨定律”虽然大部分都实现了,但也有不灵的时候,比如上周就没实现。

  那明天还能实现吗?

  老艾觉得机率比较高。一是多次利空传闻都没有兑现,大家的心理承受力已经比较强了,二是下周没有新股发行,而且还会有打新资金回流,市场环境要比这两周都好,在这样的预期之下,大家的看多预期比较一致,明天收阳的概率就比较大。

  而本周的周线收大阳线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不管如何,本周都是胜利的一周!

  距离4572的前期高点还有43点,希望明天能一鼓作气,收复该点位并再创新高,让牛市的红旗继续高高飘扬!(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调查:1980后的城市中坚,你压力大吗?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别做为投资基金接盘的傻瓜 公募基金大佬尚志民:本轮牛市有望持续3-5年 不调整人口政策的经济刺激难有成效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牛市中会有“魔鬼”乘机而入? 未来五年央企整合超全面透析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