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渐渐打破后的策略解析

2014年06月17日 10:33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既然六绝和魔咒都在渐渐被彻底打破,那么,要做的就是顺势,相信市场,相信接下来逆转的力量会超乎你想象。因此,一旦市场接下来如果给到一定的动荡反复机会,要做的,其实并不复杂,有仓位的,可以考虑选择优质潜力品种持续加仓;没仓位的,不妨抓住这难得机会开始布局。

魔咒渐渐打破后的策略解析魔咒渐渐打破后的策略解析

  股指,在很多人疑惑中走出了逆转走势,不经意已经到了2100点附近,对比5月底6月初,大部分人因“六绝”和“世界杯魔咒”对市场产生恐惧的思维,不少人都预计必然要杀破2000点再往下走,可市场呢,就是稍微诱空了下但连2000点都没跌破,然后就这样不经意5连阳,6连阳,越来越强地走了上来,这就是市场,不按常理出牌。

  在这过程中,我们专栏重点谈到了两篇文章《6月有望大转折 科技或是引导者》和《坚信会打破六绝和世界杯魔咒》中谈到的演绎思路,走到了现在,显然,已经开始被市场比较充分地体现了出来。股指走到了2100点附近,魔咒在被打破,科技股则呈现全面爆发态势………那么,接下来,该如何面对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很多人现在肯定依然还是疑惑的,毕竟股指还没到2300点,2400点,初期上涨依然怀疑是很正常的,这过程,对于股指而言,出现一定的反复动荡是正常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因为那样一是市场依然犹豫资金跟坚信未来资金博弈的结果,另外,也是一些主力资金要吸纳更多筹码可以采取的一种策略,因此,接下来比如到了2100点附近,动荡下,要有心理准备。

  其次,既然六绝和魔咒都在渐渐被彻底打破,那么,要做的就是顺势,相信市场,相信接下来逆转的力量会超乎你想象。因此,一旦市场接下来如果给到一定的动荡反复机会,要做的,其实并不复杂, 有仓位的,可以考虑选择优质潜力品种持续加仓;没仓位的,不妨抓住这难得机会开始布局。

  还有,把握方向上,既然科技板块已经呈现全面爆发炒作的态势,一样地,顺势而为,这阶段,科技依然可以作为重心,但别过度追涨就是,把握好一定的跟随策略或逢低布局手法,这样,在具体操作上的节奏才会更得心应手,习主席已经指明了科技创新的中长期大方向,剩下的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智能穿戴,生物技术,机器人,新材料……大把值得我们去挖掘的领域,做好波段,这里的金子应是很丰富的。

  当然,类似我们一直有强调的超跌领域,如地产板块,也是值得布局的方向,因为,前面科技的炒作更多是围绕最终的市梦率来做的,要的就是想象和激情;对于地产等周期性个股,则最终围绕的是市盈率,要的是实在和踏实;两者各有市场,既然都开始走出来了,顺势就是。对于地产,只要其起来了,上下游的很多产业就没理由不出来跟随躁动一番,因此,这也是未来股指我们认为肯定会大逆转的关键之一,有底气,有什么需要太担心呢。

  最后,如果你相信轮回,熊牛的轮回,那么,这位置,2000多点的位置,你就不需要太多犹豫了;如果你相信未来哪怕股指行情只有过去牛市的三分一,但很多个股激情却可能跟过去牛市一样甚至超越,那么,你也不需要太多犹豫了;如果你相信,我们依然还能活下去,走得更好,那么,就不妨跟随我们的步伐,大胆前进就是了。更多精彩,请添加我们微信公号:cjtgping。此刻,魔咒渐渐被打破,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心,跟进就是……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世界杯魔咒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