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的圈子到底有多乱?

2014年11月08日 10:48  作者:黄林瑜  (0)+1

  文/新浪财经北美特约撰稿人 黄林瑜

  华尔街的八卦和负面新闻真是比比皆是,有钱的地方就离不开是非,更何况全球金融中心华尔街,因金钱而起的欲望、闹剧、人性的弱点都在这里集中上演。看来想要在华尔街混得如鱼得水而独善其身,实则难矣!

华尔街的圈子到底有多乱?华尔街的圈子到底有多乱?

  华尔街这个万人瞩目、风生水起的世界金融中心似乎从来都不缺乏戏剧情节上演,近日,一条“华尔街年薪千万高管为拉客户逼妻子吸毒陪睡”的新闻再度把华尔街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媒体报道,年薪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79万元)的杰富瑞投资银行(Jefferies &Company)全球医疗保健负责人萨奇-凯利为了拉拢重要客户:Aegerion Pharmaceuticals制药公司老板马克-比尔,不仅逼迫自己老婆克莉丝-蒂娜与比尔及其女友进行换妻、玩4P,还吸食可卡因、海洛因、摇头丸、迷幻蘑菇等毒品。

  目前,两人正在打离婚官司,凯利暂时离职休假。在对凯利的起诉书中,克莉丝-蒂娜还列出和丈夫一起吸食毒品的华尔街高层,不过这些人全部否认。同样,杰富瑞投资银行总裁理查德-昂德莱也公开支持凯利,对此表示否认。

  然而,不管如何否认,此消息一出,似乎正好印证了真实的华尔街和电影《华尔街之狼》里描述的紫醉金迷的生活如出一辙!不禁令人再次质疑这个令无数金融学子心神向往的职业圣地,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不如回头从近年来媒体的报道中,来寻觅华尔街另一面的些许蛛丝马迹。

  华尔街金融巨鳄索罗斯一生三婚,绯闻闹剧不断

  早在今年2月初,83岁的华尔街金融巨鳄、量子基金创办人索罗斯因房产纠纷,在法庭竟然遭前女友掌掴。索罗斯的前女友,现年30岁的巴西肥皂剧女星阿德里安娜-费雷尔于2011年把他告上纽约曼哈顿高等法院,以欺诈、精神虐待、攻击等罪名指控索罗斯,并要求对方支付赔偿金5000万美元。

  费雷尔的指控起因于索罗斯违反两人“爱的诺言”,将原本承诺送给她的一栋位于美国纽约价值190万美元的公寓豪宅,转送给目前的妻子多美子-博尔顿。此案于今年2月4日,在纽约法庭举行了听证会。令人目瞪口呆的是,在法庭上,愤怒的费雷尔竟难以遏制心头怒火,一巴掌朝着索罗斯的脑袋猛掴下去,当场将索罗斯打得眼冒金星。

  据悉,2006年,索罗斯在纽约长岛富人区汉普顿的一次慈善午餐会上邂逅费雷尔。此后两人交往长达5 年,但后来索罗斯却移情别恋,与他目前的第三任妻子,现年42岁的多美子-博尔顿展开恋情,两人最终于2013年9月结婚。

  分手后,费雷尔声称索罗斯很小气,前3年从没买礼物送她。到了第4年,她才收到生日礼物。费雷尔还爆料当时高龄81岁的索罗斯曾在床上对她动粗,打她耳光,而且勒住她的脖子。

  索罗斯结过两次婚,他和第一任妻子安娜利丝-威特斯查克育有5个儿女,和第二任妻子苏珊-威伯育有两个儿女。2004年,他和苏珊离了婚。索罗斯随后的绯闻女友包括女子小提琴家简妮弗-春、前“俄罗斯小姐”安娜-马罗娃,甚至还有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的遗孀努尔王后(现约旦王太后)。

  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被指猥亵服务生

  今年9月, Swiss Performance Management & Fiduciary对冲基金经理布莱恩-莱德曼被服务生劳拉-拉马迪指控在Lucky Strike餐馆就餐时,伸手摸拉马迪屁股。9月15日,拉马迪在Facebook发状态称,当她询问莱德曼:“还有什么需要我可以为您做的?”莱德曼伸手放在她的屁股上,回答:“我可以把你打包带走吗?”而这顿饭,“莱德曼只留下了2美金小费”,拉马迪补充道。

  针对这一指控,莱德曼矢口否认,但他的回应却令人跌破眼镜。莱德曼在Facebook回应此事说,他承认自己偷摸过成千上万个姑娘的屁股,但是否认自己摸过拉马迪的屁股,还表示自己在就餐时曾开拉马迪玩笑。

  当拉马迪问他:“想要点什么?”时,他回应:“我想要你把衣服脱光。”对于拉马迪的指控,莱德曼表示很生气,并扬言要起诉拉马迪并让她在纽约失去工作。“我会确保她在纽约失去工作,我认识所有人:酒吧老板、俱乐部老板等等。”莱德曼愤怒的说到。

  华尔街忠告:和女同事上床来提高身价

  2011年,一个取名为@GSElevator的Twitter账号创立,GSElevator创建初期专门记录发生在华尔街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大楼内的电梯对话,性别歧视和傲慢自大的对话则常常可以看到,比如:“有人问我,如果我有一千万我会怎么办?我告诉她我会疑问我其余的钱都去哪了?”又如:“我给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Morgan Stanley)发简历了。为什么?这样我就可以再次拒绝他们。”

  后来此Twitter账号改为接受华尔街内部人员投稿发送匿名Twitter。虽然GSElevator发出的消息不能被求证,但因其幽默逼真的内容一直受到粉丝的追捧,目前为止已经拥有近70万粉丝。

  2013年6月,GSElevator的博客发布的一篇匿名高盛员工给实习生的晋升忠告的博文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博文中提到多项忠告,不乏充满性别歧视和自负的条目:和实习生上床,然后跟同事炫耀此事来获得尊重;永远不要开种族歧视的玩笑,你只需要重复其他实习生开过的种族歧视玩笑并告知你从谁那里听到的就行了;提前一周向秘书咨询高层的出差日程,秘书会愚蠢的认为你是提前为工作准备,但是你现在知道你什么时候可以偷懒了。

  虽然这些花边消息也只能片面地窥探华尔街的一二,但是华尔街的八卦和负面新闻真是比比皆是。有钱的地方就离不开是非,更何况全球金融中心华尔街,因金钱而起的欲望、闹剧、人性的弱点都在这里集中上演。看来想要在华尔街混得如鱼得水而独善其身,实则难矣!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北美特约观察员,美国《亞尚》杂志编辑,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传播系硕士。)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全球新闻眼》是一档由新浪财经全球记者和撰稿人团队为您呈现的原创专栏集。真相远比价值观更重要。敬请关注全球新闻眼微信公众号:全球新闻眼。扫码更方便。

全球新闻眼

文章关键词: 索罗斯华尔街绯闻吸毒陪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你若不是富二代 何必年纪轻轻就买房 日本首富孙正义布局“机器人革命” 证监会的苦:抓了硕鼠也难惩! 深港通核心不在“通”而在“融”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网贷暗示提供刚性兑付 去担保之后怎么办? 美国人全球搞联盟中国怎么办? 远离权贵勾结企业家才不会焦虑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