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世界杯魔咒会打破的

2014年06月11日 11:59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当6月这关键月诱空连2000点都无法跌破的时候,你就要想到,市场内在的多空双方在发生着微妙变化了。6月最终形成大转折的概率在增大,不需要过度纠结短期的反复和折腾,一旦机会明晰,大胆出击就是这个六月,我们坚信会打破“六绝”和“世界杯魔咒”,世界杯期间,对于多头而言,会是个不错的突袭时机呢,期待!

坚信会打破“六绝”和“世界杯魔咒”坚信会打破“六绝”和“世界杯魔咒”

  在6月5日,我们在专栏里拟文《6月有望大转折 科技或是引导者》,明确指出六绝是有望引发大转折的,同时科技板块很可能是突破口,引导者。

  转眼,现在市场运行至接近6月中旬,发现没有,一是股指并没有如很多人预期那样走出跌破2000点走势,现在的事实是,稍微诱空下就开始出现一定的反攻走势,而且现在不经意还站上了60日均线,站上2050点之上;二是科技板块,果然呈现越来越精彩的态势,比如分支的软件类个股,很多都再次疯狂,部分品种甚至呈现反复刷新历史高点的态势,其他细分的科技分支,也都纷纷开始有躁动的迹象。

  很显然,一切都开始如我们预期在慢慢走出来了,虽然还不能说已经形成完全体了,但至少,市场是在积极往那方向在走的。这市场的游戏规则就是,当太多人都过度一致意见的时候,往往就会反其道而行了。

  六绝都开始有呈现不绝的状态,世界杯魔咒这被市场打破的概率其实也在相应增大,我们都知道否极泰来,绝处逢生,因此,这次魔咒,我们认为带来的不一定是风险,相反,我觉得这次6月相当特殊,有可能引发大转折,走得好,挺得住,那么,就是今年向上的大转折,甚至最终演绎为未来中期几年的大转折,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在这位置策略和操作上,我们想强调的是,一旦市场最终选择向上,我们要做的就是逐步加大投资比例和出击力度。至于围绕的方向,没错,就是我们重点强调的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中软件板块的爆发,其实说白了,就是先行部队而已,更大规模的部队还在后头,深入挖掘的空间还是很大的。比如智能穿戴,比如机器人,比如生物技术等,这些都依然值得我们好好去挖掘。

  另外, 世界杯概念股,短线操作难度会加大,不排除还有反复的可能,但整体来看,我们认为这板块很可能会趁世界杯正式到来之时反而呈现出货走弱的可能,说白了,大家要防范见光死的风险。世界杯期间除了刚才谈到的科技板块,这板块我们认为是会有引领市场的作用,我们也可以多留意那些超跌领域,比如前期我们也重点强调过,现在开始走出来的地产板块等。

  综合来说,当6月这关键月诱空连2000点都无法跌破的时候,你就要想到,市场内在的多空双方在发生着微妙变化了。6月最终形成大转折的概率在增大,我们坚定就是,不需要过度纠结短期的反复和折腾,一旦机会明晰,大胆出击就是;一旦最终方向确定选择后,则重仓出击! 这个六月,我们坚信会打破“六绝”和“世界杯魔咒”,世界杯期间,对于多头而言,会是个不错的突袭时机呢,期待!在这阶段,伴随我们私募牌照的获得,我们也将会积极发行基金来面对未来,希望愿意跟随我们一起把握未来的朋友,添加我们的微信号:cjtgping,把你的想法告诉我们吧,一起坚定前行……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世界杯魔咒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