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位投资家解读创业板暴跌

2013年12月03日 13:56  作者:RIH投读会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谭昊

  周末各大卖方就已接到有关方面通知,要求正面解读。这是什么姿态?你懂的。据高善文测算,壳价值约占A股总市值的10%。这部分溢价主要在小盘股,大盘股随着鼓励分红和优先股试点,价值会逐步回归。我的总结是:越跌越要有信心!

IPO开闸不会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规律,最多是短期干扰。IPO开闸不会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规律,最多是短期干扰。

  事实上,上周末《11位投资家火线点评IPO开闸》的结论基本全都应验。

  蓝筹中性,券商股涨,创业板跌,周一低开是大概率事件,可能会低开高走……

  低开确实发生了,低开高走也确实发生了,只是从周一的盘面看,创业板目前的高估值遭遇到了更大的短期挑战。

  那么,接下来会怎么走?我联系了从容投资创始人吕俊、星石投资总裁杨玲、长金投资创始人郑晓军、源乐昇资产创始人曾晓洁、万思资本创始人林海、上善若水资产创始人侯安扬、麒麟资产创始人钟麟、神农投资创始人陈宇,同亿复利资产创始人朱戈宇、达晨创投合伙人邵红霞、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董事长但斌[微博]、金中和投资创始人曾军、展博投资创始人陈锋、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微博]等19位投资家。

  首先,我想再次提醒诸位,上周末我们的多数会员取得共识的几个观点。

  1.IPO开闸不会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规律,最多是短期干扰。

  2.此次往市场化的路上迈进了重要一步——长期利好市场。诸位不妨想想,过去多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中国股市为什么像死鱼一样翻不了身?根子在于中国股市是不够市场化的怪胎体制。所以,市场化的方向一定有利于长期。

  此外,这两天最新信息解读如下:

  1.从周末各大卖方就已经接到有关方面通知,要求正面解读。这是什么姿态?你懂的。

  2.根据RIH会员高善文的独家定量测算,壳价值约占A股总市值的10%。这部分溢价主要集中在小盘股,大盘股随着鼓励分红和优先股试点,价值会逐步回归。

  3.RIH目前近40位投资家会员的观点并非完全一致。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我的总结是:越跌越要有信心!

  (本文作者介绍:资深财经媒体人、RIH投读会创始人、量化投资者。独创熵学院择时系统准确把握了历史上A股所有牛熊大趋势。微信公众号RIH1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投资家IPO开闸创业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不缺人口,缺的是教养 徐翔们到底是谁的白手套? 二胎政策到底为谁放开? 一个投顾团队的股灾记忆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你不知道的事:徐翔曾在三板市场狂赚33个涨停 徐翔陨落私募基金还能不能碰? 马云在双十一弄垮了哪些行业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