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投资家火线点评IPO开闸

2013年11月30日 19:26  作者:RIH投读会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谭昊

  周六下午证监会[微博]宣布IPO开闸,我第一时间联系了从容投资创始人吕俊、星石投资总裁杨玲、长金投资创始人郑晓军、源乐昇资产创始人曾晓洁、万思资本创始人林海、上善若水资产创始人侯安扬、麒麟资产创始人钟麟、神农投资创始人陈宇,同亿复利资产创始人朱戈宇、达晨创投合伙人邵红霞、以及一位大型公募基金的投资负责人。为你火线解读IPO开闸的影响。

IPO开闸对蓝筹中性,对券商股利好,对创业板利空。周一低开是大概率事件,有低开高走的可能。IPO开闸对蓝筹中性,对券商股利好,对创业板利空。周一低开是大概率事件,有低开高走的可能。

  大家共识的主要观点如下

  1、IPO开闸不会改变市场原来的运行方向,悲观的继续悲观、乐观的继续乐观。

  2、对创业板是利空影响。原来创业板基本没有资金流失的压力,现在供求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

  3、对并购重组来说,可能进一步推高资产价格。现在的被并购方多了一条IPO的希望,要价可能会提高。

  4、对大盘蓝筹影响中性。

  5、对券商股是利好。

  6、周一低开是大概率事件,然后有60%的概率往上走。但低开是好事,低开的幅度要到位,更好。

  有部分分歧的观点如下:

  1、优先股本质上不一定是利好,只是市场解读为利好。

  2、周一会不会低开?也有个别会员认为周一就会上涨。

  3、中期对市场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会员之间有一定分歧。

  认为利好的逻辑是:靴子落地,新鲜血液,机会增多。

  认为利空的逻辑是:市场抽血导致供求关系失衡。

  我的一句话总结如下:

  IPO开闸对蓝筹中性,对券商股利好,对创业板利空。周一低开是大概率事件,有低开高走的可能。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RIH118。

 

  (本文作者介绍:资深财经媒体人、RIH投读会创始人、量化投资者。独创熵学院择时系统准确把握了历史上A股所有牛熊大趋势。微信公众号RIH1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投资家IPO开闸创业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不缺人口,缺的是教养 徐翔们到底是谁的白手套? 二胎政策到底为谁放开? 一个投顾团队的股灾记忆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你不知道的事:徐翔曾在三板市场狂赚33个涨停 徐翔陨落私募基金还能不能碰? 马云在双十一弄垮了哪些行业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