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买入逻辑延续 风格转换盯紧白马蓝筹

2017年11月20日09:48    作者:陈治中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陈治中

  港股短期波动渐频,但恒指仍维持上行格局;回调买入逻辑延续,继续强调风格转换盯紧蓝筹及白马。

  1)港股通三周年之际,中资股再迎两项重要利好;金融统一监管和国资股划转社保进一步明确中资资产质量改善和估值修复的趋势。

  截至本周五,港股通运行已满三周年。三年来,南下渠道累积使用额度8304亿人民币。今年来,港股通日均成交额在港股市场的占比增至7.2%,南下资金对港股市场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周末,央行发布一行三会协调监管大趋势下的框架性文件《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这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规范性文件。整体来看,《指导意见》符合市场预期,对资金池、杠杆、通道等重点问题明确了监管要求;有利于统一规范资管行业,促进其长期健康发展;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中资金融资产质量的持续改善,进而有助于金融资产价值的稳步提升。

  同日,国务院印发方案,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国有股权的10%)充实社保基金。这一方案将在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基础上,弥补实施视同缴费年限政策而形成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缺口。而对金融市场而言,股权划拨将进一步提升国企的实际流通股比,并促进国有企业和金融市场间的更多良性互动,从长期来看对具有十分重大的积极意义。

  2)港股短期波动渐频,但恒指仍维持上行格局;回调买入逻辑延续,继续强调风格转换盯紧蓝筹及白马。

  近期香港市场波动显著提升,但大市整体上行格局未变。恒指仍继续刷新年内高点。3季报数据进一步支撑企业盈利改善的趋势,并推动全年业绩预计继续上调。A+H企业的3季报数据显示,对比二季度,三季度盈利数据依旧强劲:金融方面,银行整体稳健,保险和地产行业增速继续提升;周期板块中,能源、材料等上游板块3季度维持高速增长,中游行业业绩也开始呈现加速上行趋势;消费板块中,龙头企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明确。相对于指数的短期震荡,我们认为业绩驱动和(龙头及权重股的)估值扩张,推动大市整体向上,但结构分化加剧的格局仍是主流。而对蓝筹权重而言,在当前行情下回调带来买入机会的逻辑依旧成立。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金融蓝筹和低估值权重板块

  当前市场风格再次切换基本可以确认,市场注意力转回整体性的估值空间。维持“风格切换,资金重归权重及低估值”的投资逻辑,推荐中资银行、保险、轨交(设备)、公用板块(环保、新能源),并重点建议在震荡中回调买入中资银行、保险以及部分跌幅过大,且业绩情况良好的中资周期标的。

  ◆风险提示:美元货币政策超预期的风险,以及境外市场的波动风险。

  1全球市场概览

  过去一周新兴市场涨幅超过发达市场,纳斯达克指数领涨。美元指数收跌。

2香港市况2香港市况

  二级行业方面,本港及国际保险板块领涨,本港地产板块领跌。友邦保险(1299.HK)单周驱动恒指上涨最多。

 

  (本文作者介绍:光大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2016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第一名。)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