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业绩支撑港股行情

2017年08月07日11:31    作者:张忆东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张忆东

  中短期,欧元区经济继续改善,以及中国经济复苏的韧性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全球资产配置将继续复苏的逻辑,资金从发达市场流向新兴市场,港股投资环境偏暖。

  报告全文

  1.中报业绩支撑港股行情

  上周(7月31日至8月4日),恒生指数上涨2.16%,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3%,表现最好的是原材料业和金融业。恒生AH股溢价指数小幅下跌至126.52%,仍处于2010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中短期,欧元区经济继续改善,以及中国经济复苏的韧性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全球资产配置将继续复苏的逻辑,资金从发达市场流向新兴市场,港股投资环境偏暖。随着复苏的延续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好转,投资者对于朱格拉周期、新周期启动的预期也开始提升。是否是朱格拉周期短期无法证伪,叠加数据不错,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将继续发酵。

  8月中报密集披露,业绩可能继续超预期改善的行业龙头股价有望受到中报的正面驱动。上半年表现落后的中资金融股和周期价值股具有更大的预期差。海外对于中国经济的预期在6月数据发布后开始逆转,将进一步推升对中国资产特别是金融和周期股龙头的盈利预期。

  2、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南下净流入小幅回升

  7月31日至8月4日,南下资金周净流入45.95亿人民币,较上周的净流入量小幅上升,港股通周成交占全部港股成交金额的比例达到16.78%。自开通以来港股通累计净流入4943.74亿人民币。

  北上资金周净流入88.18亿人民币,净流入较上周小幅下跌。其中深股通净流入36.11亿人民币,沪股通净流入52.07亿人民币,陆股通周成交占全部A股成交额1.65%。自开通以来,陆股通累计净流入2736.11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1695.34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1040.77亿元。

  3、南下资金的配置方向:2017年流入非常集中

  3.1、南下资金流向变化

  个股方面,7月31日-8月4日一周,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最多的股票为工商银行和腾讯控股,净流入分别为13.47亿、13.26亿。净流出最多的股票是中国人寿广汽集团

  今年以来港股通流入十分集中,前五大净流入个股累计流入约1300亿,占港股通今年累计净流入的62%,前十大占比77%。

  本月,港股通增持较大的行业是资讯科技业、其他金融和原材料业,分别增加了0.11、0.06、0.06个百分点。

  3.2、南下资金持股一览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港股通持股数据,截止到2017年8月3日,港股通持股总规模达到6777.94亿港元,持股规模最大的前20只股票的持股市值达3779.08亿港元,占港股通持股总市值的55.76%。前十分别是汇丰控股、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腾讯控股、融创中国、吉利汽车、新华保险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

  4、北上资金的配置方向

  4.1、北上资金流向变化

  个股方面,7月31日-8月4日一周北上资金净流入最多的股票为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美的集团,净流出最多的股票为口子窖上海机场海螺水泥

  4.2、北上资金持股一览

  根据陆股通持股数据,截止到2017年8月3日,陆股通持股总规模达到3646.95亿元,持股规模最大的前20只股票的持股市值达2205.56亿元,占陆股通持股总市值的60.48%。前十大分别是贵州茅台海康威视、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恒瑞医药、格力电器、长江电力方正证券、上海机场、伊利股份

  4.3、北上资金持股行业分布

  北上资金持股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行业,按市值分别达陆股通总市值的18.31%、11.14%和10.90%。

  (本文作者介绍: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兼职导师。)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报 朱格拉 北上 业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