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业绩后续影响有限 国企指数有望继续上行

2017年02月23日10:05    作者:陈治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陈治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即使恒指上升暂缓止步于24,000点,国企指数也将反弹至11,000点左右。

  内容概览

  详情请参考近期报告:《国企长期估值修复,短期预演行情展开》:报告原文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周三南下资金大幅增加,规模达到50.6亿,为今年以来单日净流入金额规模最大,恒指成交金额为887.98亿元。建设银行(0939.HK)和长城汽车(2333.HK)分别为沪港通和深港通净买入金额首位。沪港通资金流入规模为45.11亿,其中中资银行股净买入金额为11.24亿元。在这一轮资金行情的推动下,AH差价进一步收敛,其中,中资金融股(四大行加招商银行)的差价几乎消失(不到5%)。除了南下资金之外,外资也加入了香港市场。追踪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美国ETF基金显示2月8日以来流入中国(包含香港)的资金量有大幅增加。

  目前指数依旧处于相对强势状态且较为抗压的状态,周二汇丰控股(0005.HK)财报公布,利润大幅低于预期,汇控在恒指中占据了10.72%市值权重,但业绩权重仅为5.47%。因此虽然汇控业绩事件当日对恒指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但相对有限且未持续。此外,光大银行团队认为,此次汇控利润下滑主要是出于会计处理和一次性计提,汇控的转型已初见成效,未来表现将超过众多欧洲大行。

  目前恒生国企指数对恒指的PE折价率为30.92%,PB折价率为15.65%(拉长时间来看,13-15年间,PE折价率大约在19%左右,PB折价率在10%左右)。即使恒指上升暂缓止步于24,000点,国企指数也将反弹至11,000点左右。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中资银行板块在恒生国企指数中占41.74%的权重,若中资银行业绩未有显著改善,国企指数将受制而上升空间有限。

  (本文作者介绍:光大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2016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第一名。)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