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期货赌鬼多,港股开始有靓点

2016年04月21日11:57    作者:谭明磊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谭明磊(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据说那些年,死在内地期货上的人,骨头都能填平马里亚纳海沟。

走,抄大宗去!走,抄大宗去!

  走!炒大宗去!

  最近内地金融市场有点冰红两重天的感觉,A股市场每日也就那样,在上综指3000点上下徘徊,表现不温不火,没量始终难大涨。

  但是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疯狂到极致。4月21日商品夜盘多头继续狂欢,黑色系暴涨停不下来,早盘开盘,螺纹、铁矿大涨逾5%,受美豆暴涨影响,农产品跳涨,豆一直线涨停,菜粕触及涨停,玉米涨停,豆粕、淀粉均大涨逾4%,棉花暴涨逾6%。

  国际市场上,彭博商品指数本月以来涨幅接近5%,较今年1月20日触及的低位则大幅反弹13.4%。

  据说那些年,死在内地期货上的人,骨头都能填平马里亚纳海沟。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说,经历了5年的熊市,商品市场大部分跌幅超过50%,达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低点,包括原油和钢材在内的一些商品已经触及中国工业化起步时期的低点。整体而言,商品价格已经处于长周期的底部范围,因此在流动性充裕、环比传导失灵、供给侧改革以及传统消费旺季到来等叠加因素的推动下,商品价格呈现了一轮中期反弹行情,或者说是阶段性牛市的出现。

  大户有消息说,去年内地炒股的资金,最近已经杀向期货。不过目前来看,国内定价的品种涨势相对较大,而与国际接轨的品种(例如有色)涨势相对较弱。一方面,从资金的选择来看,由于去年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较大。资金更愿意选择规避汇率风险的品种;其次,由于国外品种大多以美元计价,而国内品种多以人民币计价。美元目前面临全球唯一紧缩的货币政策,国内商品面临的仍是一个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环境,所以,这也导致商品内外盘之间出现较大差异。

  最近一段时间,内地大户开始享受大宗商品的期货盛宴,那么股市上最受益的股一定是期货公司,这不,港股市场的鲁证期货(1461.HK)与弘业期货(3678.HK)股价也开始蠢蠢欲动。

  说起来这两只内地期货股也冤枉,上市后就被低估,香港人搞不懂内地的金融发财之道,难道内地过江龙资金也看不明白吗?

  2014年10月,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监管管理办法》,扫除了“自然人不能成为期货公司股东”的制度性障碍。2015年4月,创元期货率先登陆新三板,成功首家挂牌的期货公司。7月,鲁证期货成为首家赴港上市的国内期货公司。2015年10月,永安期货正式挂牌新三板。此外,瑞达期货和南华期货也进入证监会公布的IPO预披露企业名单,排队等候A股上市。随着沪港通等双向放开以及人民币加入SDR篮子之后,中国期货行业的快速发展更加开放与走向国际化。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国内期货公司可以做大做强海外平台,实现国际化战略,通过风险管理业务、境内外资管业务,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实体经济服务。有了资本支持的期货公司将更有实力拓展海外市场,随着期货衍生品市场的全球化,未来将有更多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期货公司拉开了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目标的序幕,开启内外盘协同发展经营模式。

  鲁证期货和弘业期货现在的市盈率都只有15倍,增长还是比较稳定高速的。但是期货公司关注的是重点并非期货价格的大涨,而是成交金额放大,相信供给侧改革需求侧复苏的人去了期货市场掘金,不相信的人留在了股票市场吐槽。

  弘业期货(03678-HK)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纯利7017万元(人民币),增长21%,每股收益10.31分。末期息5分。经营收入3.19亿元,按年增加10%。

  鲁证期货(01461-HK)截至2015年12月底止全年纯利为9358.3万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6.55%,每股基本盈利0.11元,末期息每股0.043元。公司指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经纪业务收入增加导致集团经纪业务利润增加所致。

  既然游资们宁可选择期货市场也不去股市,那么我们有啥理由不紧跟大部队看好上市的期货公司2016有个好收成呢?本来就是次新股在香港主板挂牌,结果现在的市值还不及主板的卖壳价,你说香港是不是更有诱惑?

  免责申明:笔者文章只提供股友讨论,不得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作者介绍:原港股通网站副总经理,原捷利港信内容总监。)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期货 大宗商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一个月暴涨120倍!王思聪在新三板大赚了一笔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