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和国核技弱弱联合之谜

2015年02月02日 12:22  作者:核电那些事  (0)+1

  文/核电那些事 (微信公号:核电那些事)

  中电投和国核技的合并没有那么美好,事实上,这是一场典型的弱弱联合,五大发电集团中中电投虽然是唯一拥有核电业主资质的企业,但是大唐、华能等兄弟集团虎视眈眈;国核技手中的王牌是三代核电技术AP1000,但这张王牌因为AP1000进展缓慢已经成为烂牌一张。在中核、中广核的夹击下,中电投与国核技的弱弱联合真的有足够的想象空间么?

中电投和国核技合并中电投和国核技合并

  1月28日,有消息称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合并事宜已通过最高决策层签字通过,具体方案正在由国资委[微博]牵头制定。这是继南北车合并之后央企的再次“亲密接触”。合并之后,中核、广核、“中电投+国核技”三分中国核电天下的局面也基本确定。

  市面上的众多帖子看来看去,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版本。这些标准答案或许并非就是中电投和国核技合并的事实。

  市面上广为流传的标准答案:

2

  事实真是如此吗?

3
4
5
6

  AP1000不再是尚方宝剑,合并也许是继续一统大业的缓兵之计。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文作者介绍:致力于重工业的轻阅读,核电人必须关注的公众号。(核电那些事-hediannaxieshi))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中电投国核技核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李嘉诚担忧儿子难解政商关系 为什么年轻人总会感到迷茫 老艾侃股:你打新股我拿红包 节前炒股乐融融 打老虎不会打垮商业银行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