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报告揭示国际油价未来走势

2015年01月29日 13:25  作者:能见派  (0)+1

  文/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

  《2014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出来了,这份报告每次一出来就会被一抢而空,今天给您分享其中的几张图表,看懂2015年的国际油价怎么了?

2014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2014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

  一、2014年国际油价下半年暴跌,WTI和布伦特原油年均价双双走低!而且是深度下跌,看这惊心动魄的油价走势。

1
2

  二、油价的走势反映了世界石油供需基本面,世界石油需求增速比上年下降,尤其是发达国家石油需求总体下降。

3

  但石油供应却快速增长,尤其是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引领非欧佩克供应增长。

4
5

  世界石油供需基本面已经连续第三年宽松,于是2014年油价的转折点终于来了……

6

  三、2014年国际油价的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供需基本面终于开始发挥主导作用:2012年石油供需基本面首次出现宽松,此后连续三年持续宽松态势,但地缘政治和投机炒作等非基本面因素支撑了前期的高油价,2014年下半年以来,供需宽松态势持续下,基本面开始主导市场看空心态。

  意料之外:2014年油价暴跌过程中政治角力、沙特政策转向、欧佩克内部分歧加大等因素成为油价下行的助推剂,加速了油价下滑,超出了绝大多数专家和机构的预测。

  四、尽管2014年的油价把绝大多数的专家和机构的脸都打肿了,但是分析依旧还是要做的。报告认为:2015年供需宽松态势仍将持续,国际油价仍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金融市场监管加强,投机者作用减弱;美元走强利空国际油价;政治因素对油价影响走强,美欧乐见低油价打压俄罗斯;供需宽松态势下,亚洲国家战略买家地位将会提升。

  综上所述,报告得出结论:国际油价将进一步回落,布伦特均价在60-70美元/桶;WTI均价在55-65美元/桶。

  国外一些机构对国际石油价格的预测范围很大,明年年底再看谁又被打脸?还是看热闹的叉腰党最轻松,欧耶!

7

  (本文作者介绍:《能见派》(微信公号nengjianpai)——新浪财经能源频道“能见派”)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美国油价国际油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缩量说明惜售 盘面仍存三大亮点 公共情妇裙下的地产官商同盟 假如奶茶恋在美国会怎样 北京上海为啥坚持做限购的“好基友” 国家征收耕地应遵循宪法原则 人民币汇率暴跌有大机遇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汽油标号高为什么质量差?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