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归来 未改大炮本色再论房市

2016年06月02日21:19    作者:丁蕊  (0)+1

  文/新浪财经记者 丁蕊

  任志强:“如果不能满足供需,而仅仅是从限购、限制需求的方法来抑制房价的话,短期内可能有效,长期而言通常是可无效甚至失败的。”

任志强归来 未改大炮本色再论房市任志强归来 未改大炮本色再论房市

  2月28日大炮任志强的微博被“查封”后,便从公共视野中消失。

  “闭关”长达三个多月,任志强在期间只冒泡过一次,露面过一次:3月4日在推特上简短留言,3月8日在自己65岁生日会上露面。

  最新的消息是他从“小黑屋”放了出来。早前新浪财经获悉他将于6月5日出席公开活动,今天他在一款问答应用中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线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任志强归来 未改大炮本色再论房市任志强归来 未改大炮本色再论房市

  在回答近期北京通州房价会否继续大幅上涨的问题时,任志强不改大炮本色。

  他说:“当我们的政策是以房价为主要调控目标的时候,供求关系就会因为调控政策的出台在短期内受到遏制。而长期内供需关系就会恶化,因此一段时间之后房价仍然会大幅度上涨。重要的是以供需调节政策,这样才有可能达到平衡。如果不能满足供需,而仅仅是从限购、限制需求的方法来抑制房价的话,短期内可能有效,长期而言通常是可无效甚至失败的。”

  在该问答平台上,任志强的认证信息显示为:退休老汉任大炮。

  他即将出席的公开活动是6月5日在京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上。根据日程安排,任志强将在6月6日的闭幕会上发表闭幕演讲。

  房地产界知名人士潘石屹、冯仑、刘晓光、陈劲松、郁亮、漆洪波、聂梅生、陈劲松等也将一同出席论坛。

  该论坛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主办。任志强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前任会长,今年1月初卸任,现担任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一职。

   任志强是网络大V,此前任华远集团董事长、华远地产董事长,在新浪微博拥有3700多万粉丝,影响力巨大。

任志强早前微博截图任志强早前微博截图

  今年2月19日,任志强发话了两条质疑媒体姓党的微博,不久后被删除,但事件就此开始。

  2月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国家网信办发言人表示,据网民举报,任志强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影响恶劣。并称,网络名人、“网络大V”更要正确运用自身影响力,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

  2月29日晚21:02分,北京西城区委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

  5月2日,北京西城区委在其官网中发文通报,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同志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网络平台和其他公开场合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错误言论,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决定给予任志强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从在演讲场合被扔鞋,到通过微博成为大V,变成了“最想嫁的人”,任志强的形象也从冷血开发商丰富为野心优雅的大叔。

  他坚持在微博上传递思想和正能量,并直播与好基友们的互动。也会针砭时弊,对一些社会现象发表评论。

  任志强出生在一个高干家庭,69年在延安插队半年而后参军到38军集团,84年进入华远直至退休。

  (本文作者介绍:供职于新浪财经,研究方向:房地产、金融。微信号:my_fder )

责任编辑:郑洋洋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任志强 任大炮 通州 房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私募新政第一天:板块“大崩盘” 中科招商一度损失157亿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