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房地产要颠覆式创新

2015年07月28日 08:45  作者:丁祖昱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丁祖昱

  今天实际在购房环节当中的每一个点,都有大量的可提升空间。我们大可不必追求大概念,做所谓的“互联网+”,而只要在每一个环节上做一些微创新,做一些深入的研究和实践,就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不必追求“互联网+”大概念不必追求“互联网+”大概念

  最近,房地产界兴起了“互联网”热。大家都认为“互联网+”无所不能。行业内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互联网+”,但我看到的大多都是“+互联网”,也就是加一些信息技术手段,对原有效率进行提升。但最近看到乐居和滴滴的“码上专车”,我认为才是真正的“互联网+”。“码上专车”的流程并不复杂,客户在购房环节中如果想要去看房,那么只要扫一下“码上专车”的二维码,就可以预约一辆免费专车去案场。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流程再造,就是这么一个在看房流程当中简单的微创新,就使得整个阅读到看房的转化率大幅提升,真正提升了广告推广的效果,成为了购房环节中的一次真正革命。

  为什么我如此看重在这个环节上的微创新,主要原因就是能够“最大程度提升广告的效能”,让有效阅读转化为真正的看房。看完广告不看房,就是耍流氓。如果没有看房的环节,之后的所有转化都无从谈起。因此,看房环节成为购房流程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码上专车”让看房变得极为简单,只要扫一下广告当中的二维码,就能立马为你预约专车前往售楼处,对接销售代表。而且这一个过程都是免费的,所有的环节都公开透明,不会让你到现场吃闭门羹。这样的一个微创新,解决了广告到看房转化率的难点。这样的一个微创新,也就是今天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互联网+”。

  这个模式的亮点有三个方面。第一个亮点是合作,今天是乐居和滴滴的合作。整个购房环节能够跨界合作,就使得很多事情变得简单。原先的看房环节,如果没有滴滴的介入,那得开发商或服务商自己安排看房车。这对于开发商或服务商来讲,并不是他们的强项。今天通过开放平台,与滴滴进行合作,使用车环节变得极为简单。

  第二个亮点在于免费和便捷。谁都想通过最方便、最快速、成本最低的方式完成看房。那今天二维码一扫就有人直接和你预约,而且全过程不需要你花一分钱,相信尝试的购房群体会非常多。“免费+便捷”是互联网颠簸不破的真理,也是购房环节当中的撒手锏,今天在“码上专车”中也是真正的亮点。

  第三个亮点,是客户和服务者的全透明。由于通过二维码扫描之后预约了专车,就使得购房者相关信息必须透明。另外,预约看房的过程当中,服务人员也是事先预约的,因此这个售楼员相关信息也都透明公开。双方的透明实现了整个流程的无缝对接,也解决了过去看房流程的打闷包。

  因此,今天实际在购房环节当中的每一个点,都有大量的可提升空间。我们大可不必追求大概念,做所谓的“互联网+”,而只要在每一个环节上做一些微创新,做一些深入的研究和实践,就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码上专车”为我们打开了这扇门,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可以继续,“互联网+”离我们并不遥远。

  (本文作者介绍:华东师范大学世界经济博士生,现任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微信公众号:dzypls))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丁祖昱房地产互联网+创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如此强力的救市,为什么半个月后才起效? 中国中产阶层的资本宿命 股市调整后不改革白交学费 现在的股市就跟林妹妹一样 与王林合影的人不应该被嘲笑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一带一路”需要孔子食堂 AA制时点贵菜的人爱占便宜?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