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崛起:创业板接下来随时可能反包

2017年03月09日16:10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人工智能已经基本确定未来中期会是最牛板块之一,我们不妨积极关注挖掘,高抛低吸做好波段。就指数而言,当然,创业板已经显现出相对强势的波动,所以中期我们也认为会是最牛指数之一。

  昨天谈到这两天崛起的板块,将会是未来最牛板块之一,今天市场动荡过程中,人工智能大面积崛起,

  上证指数从2月22日高点算起,到今天刚好第12个交易日,那么,明天就将开启新的时间窗口,结合今天跳空向下,很多人预期两会结束市场再跌同时美国有可能加息等因素, 弥漫点空头氛围,所以,今天杀跌有其合理因素,但本质依然还是我们前期谈到的区间震荡格局,毕竟最低依然还是在3200点附近。

  盘面看,今天市场表现较为弱势,赚钱效应为24%,自然涨停的有11家,跌停1家。没什么大热点。人工智能有所表现,但强度不够。有意思的是,龙二赛为智能今天封住了涨停板,但龙一科大智能反而冲高回落,赛为智能抢龙头,且孤军奋战,这不是一个健康的盘面。人工智能且追且珍惜。

  午后有所表现,龙头科恒股份佛塑科技一度想封板,同样是由于市场信心不足而冲高回落,其他锂电池大多数也是冲高回落。不过锂电池分化较大,由涨幅榜可知,市值小的锂电池,涨幅较大,天齐锂业虽然是龙头之一,但由于市值较大,全天没有翻红,收盘跌幅近2%。还有,一些偏门的锂电池近期也没跟着板块上涨,比如卧龙电气新纶科技这些。很多投资者打开软件看到有“锂电池”概念,就以为就是做锂电池的,其实很多都是偏门的锂电池。我们做股票要赚钱,千万不能只看概念,要看公司具体是做什么的,对公司的基本面要有足够的了解之后才下手。

  今天跌幅榜有点意思,跌幅前列的主要是涨幅较大的次新股和涨幅较大的庄股。如德新交运天马科技,属于涨幅较大的次新股,广州发展金海环境属于涨幅较大的庄股。这个信号给我们的启示是,近期涨幅大的股票要注意止盈。近期市场弱势,很多股票都有些调整,买超跌股或者滞涨股,比涨幅大的股票值博率更高。当然,公司质地很重要,好公司跌下来买入持有,往往会有超额的收益。比如科恒股份,很多人只是看到他跌了很多,很多人只是看到他公告有“暂停上市的风险”,但是,你知道他年报将扭亏吗?你知道他今年业绩会大增吗?如果你知道这些,科恒股份跌下来你就敢买,这几天涨幅也有30%。要在股票市场上赚钱,肯定是要做好功课。

  今天比较大的亮点当然是创业板指数,基本上跌幅很有限,0.5%左右,而且盘中一度差点翻红,足以说明内在强的力量在暗流涌动中,我近期已经明确提出一个观点,大家要开始慢慢适应创业板指数逐步独立走出来的可能,其实,今天就是一种进一步确认的前兆。结合前面谈到的时间窗口来看,主板不一定能马上走出反包的走势,主板依然是区间震荡,今天有点诱空的味道,因此,我认为创业板倒是随时可能走出反包走势。

  人工智能已经基本确定未来中期会是最牛板块之一,我们不妨积极关注挖掘,高抛低吸做好波段。当然,其实今天相对强势的品种都值得关注,就指数而言,当然,创业板已经显现出相对强势的波动,所以中期我们也认为会是最牛指数之一。明天不妨继续关注市场崛起板块,我们认为这两天崛起的板块和品种都是未来中期值得好好深度把握的机会。

  市场整体目前走得很符合我们之前的思考,接下来真正的精彩还没开始呢!多留意我们微信公号:财经听国平和私募国中岛,有直播。一切都是为了更精彩的明天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呢,我们找好品种,布局好,慢牛中等创业板大崛起,创业板中等未来大的牛股展现在我们眼前!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