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北京七种饮用水谨慎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 王辉)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3月2日公布的抽查结果获悉,北京市饮用水九成合格,7家企业产品有质量问题。

  此次抽查的饮用水包括矿泉水、山泉水、纯净水,共抽查了北京市114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132种产品,合格124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93.9%。其中纯净水75种,合格70种,抽样合格率为93.3%;矿泉水35种,合格34种,抽样合格率为97.1%;山泉水22种,合格20种,
抽样合格率为90.9%。

  不合格的企业包括:北京市天华实业公司生产的天宁泉牌饮用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9日)、北京市六环纯净水厂生产的鑫六环牌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0日)菌落总数超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抽查中北京冰洁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洁牌饮用

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4日)菌落总数和酵母两项严重超标,菌落总数实测值达到120000 cfu/mL,酵母实测值达到6200 cfu/mL。

  北京圣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圣井林牌饮用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05.11.15)电导率超标。

  北京市凤凰山饮料厂生产的山巅牌山巅矿泉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7日)的界限指标锶虽然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但由于其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的含量范围,被判定为不合格。

  北京互润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饮用山泉水(18.9升/桶,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21日)菌落总数超过标准要求。北京燕峰给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羊城牌饮用山泉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日)钙、镁两项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