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成都4岁女孩身患甲亢 妈妈一怒向雀巢讨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9: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2个月大即开始吃雀巢奶粉;由于雀巢公司没给答复,成都刘女士已求助工商部门

  成都今天消息 雀巢超碘奶粉事件曝光后,5月28日,成都刘女士以消费者的身份致信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称,她的女儿小佳(化名)自2个月大到现在,长达4年时间一直食用雀巢系列奶粉,目前因摄碘过多身患甲亢,她请雀巢公司就此给个答复。但截至昨晚7时许,雀巢公司都没有任何答复。无奈,昨日下午刘女士只好向成都工商部门求助。

  母亲讲述:女儿一直吃雀巢奶粉

  据今天《华西都市报》报道,29日,记者见到了小佳,她的双眼凸起,脖子右侧有一个大肿块。据其妈妈刘女士称,女儿经常浑身大汗,喊累,胃口出奇的大。

  刘女士称,到今年9月份,小佳就满5岁了。由于母乳不足,小佳2个月大时就开始食用雀巢婴儿奶粉,其间虽然换了几款不同的产品,但雀巢的牌子一直没换,现在每星期小佳要吃1斤左右的雀巢成长3+奶粉。小佳3岁多时,出现了眼睛外凸、脖子肿大、爱流汗等症状。去年7月28日,刘女士把小佳送到华西医院做检查,结果发现小佳因摄碘过多,患上了严重的甲亢。此后小佳便开始了背着药瓶上幼儿园的日子,但治病过程中未间断吃雀巢成长3+奶粉。

  5月27日,刘女士看到雀巢奶粉“碘超标”的消息后,她立即怀疑女儿的甲亢和长期吃雀巢奶粉有关。28日下午,刘女士致信雀巢公司,请雀巢公司帮助她调查一下此事。同时,她希望雀巢公司能坦诚地对她的怀疑作出答复。

  主治医生:不确定病与奶粉有关

  2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小佳的主治医生。甲亢发病以中青年居多,发生在4岁以下孩子身上的情况比较少见。对于小佳的病因,医生表示,由于甲亢存在多种诱发因素,他现在尚不能确定小佳的病是否与食用奶粉导致碘过剩有关,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不过小佳在患上甲亢症状以后,如果继续服用含碘食物,则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雀巢公司:会妥善处理信中疑问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授权接待媒体的中国环球公关公司给媒体发来声明称: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可以安全食用。

  28日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中国环球公关公司相关负责人。她向记者证实,小佳母亲的信她收到了,由于该公关公司只负责接待媒体,因此她已经将信件转交到雀巢公司相关负责部门。她称,雀巢公司一向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相信此事会得到妥善处理。

  四川省消委秘书长刘亚兵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不管刘女士女儿的病是否因雀巢奶粉导致,雀巢公司都应该就刘女士内心的怀疑和担心及时作出答复和解释,否则,便侵犯了消费者的咨询权、知情权。(石莉芳 母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