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假期银行服务时间缩短 市民抱怨取钱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9: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市民:银行假期服务时间“瘦身”带来诸多麻烦

  “银行关门!交不成电话费、急需用钱好着急嘛!”昨日,许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投诉称,有银行5月2日、3日已接连两天没开门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麻烦。记者随后在红星路、春熙路、总府路等繁华商业区调查发现:“五一”期间,各银行营业点的服务纷纷“瘦身”,有的银行以缩短营业时间、减少业务范围的方式度五一;更有甚者,干脆闭门歇业
欢度大假,惹来市民一串非议。

  调查:服务时间“瘦身”带来不便

  “5月1日至7日放假,暂停营业,如有不便敬请原谅。”记者昨日上午在总府路调查时,一银行分理处门口一张停业7天的告示映入眼帘。在红星路二段,一银行大门紧闭,玻璃门上贴着一张通知:大假期间,2日、3日闭门休息两天,1日、4日到7日营业时间缩短,8日恢复正常营业。“真烦!昨天连这门口的ATM机都是坏的。”不少市民看了门口通知后,无奈愤而离去。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大慈寺路、总府路、东大街、春熙路等商业区发现,建行、工行、农业银行、商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各银行的营业点均贴出通知称放假7天,在放假期间采取轮班制,仅开一个柜台办理对私业务,并不同程度缩短营业时间。

  银行:7天假是法定节日

  “五一嘛,银行也要放假噻。”一位正在值班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在节假日与其他单位一样也要放假7天,由于各企业、单位都要放假,因此对公业务在此期间是暂停的,但对私业务这块国家无相关规定,一般都是各银行自己考虑决定。目前,各银行的做法一般为每天开门短时间营业,外加ATM机的自动服务。同时,该人员认为,如果银行营业点几天不开门办理个人业务的话,似乎有点不妥。

  那么遇到急事咋办呢?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几次拨打某银行成都分行的电话,希望了解该行部分营业点休息安排情况,但无奈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市民:银行门一天都不能关

  “绝对不能关门,哪怕每天开几个小时。”对于“五一”大假银行闭门休息一事,市民多持反对意见。市民李先生称,他取钱、存钱、交电话费都习惯在同一银行营业点,时逢月初电话又欠费,他赶紧跑到银行交费,顺便取点钱过节,不料突然遭遇银行关门,这不仅让他心情沮丧,还打乱其日常生活秩序,“太烦,对银行关门度假的行为不满。”

  同样从事服务行业的钱女士称,银行作为带公共性质的服务行业,不能也和其他企业单位一样放大假。

  律师:要“度假”先做三件事

  本报法律顾问李于飚律师表示,银行作为一个企业,有享受“五一”法定节日的权利,也无规定禁止其放假,但“五一”本来就是消费旺季,市民取钱或者办理其他银行业务的需求相对旺盛,同时容易出现一些紧急情况,因此银行关门是不可取的。

  因此,他建议银行如果要放假过“五一”,必须要事先贴告示,把营业时间、业务范围清晰列出;安排好值班人员,每天按照明示通知营业;在通知上标明24小时救急电话,以方便银行卡丢失或者遭遇其他紧急情况的市民求助。(完)(记者石莉芳)

  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