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长三角全力迎接春节旅游黄金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22:22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新华社上海1月25日电 记者日前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获悉,长三角地区正在全力迎接又一个旅游黄金周的到来,103条春节旅游线路构成了丰富的长三角新年“旅游菜单”。

  据了解,周庄锦溪一日游、南浔杭州西湖风情二日游、古镇周庄苏州园林二日游、南京扬州三日游、江郎山九龙湖龙游石窟三日游等6条新组合线路将首次在春节期间推出。全新景点“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一日游”在元旦成功推出,游客在这里可尽情领略都市难寻
的野趣。

  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国内旅游促进处处长赵梦柳认为,苏浙沪地区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经济相融。江苏古迹众多,胜景迭出,文化底蕴深厚,尤以人文旅游资源见长;浙江三川秀丽,其自然资源脍炙人口;上海以国际化都市形象闻名海内外,都市旅游资源丰富。三地正在共同组成一个中国旅游的“金三角”。

  面积占全国1%的

长三角,每年接待海外旅游者占全国接待总数的25%左右;长三角旅游创汇占全国的比例近20%;长三角接待国内旅游者占全国各地接待国内旅游者总数的近30%;在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中,长三角占到1/4;全国4A级旅游景点,长三角占据了一半;长三角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也占全国的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去年上海接待国内旅游者8500万人次,其中24.9%来自江苏,19%来自浙江,苏浙游客占上海接待国内旅游者总数的44%。同时上海也是江苏、浙江两省的第一客源地,长三角旅游合作已密不可分。去年苏浙沪联手亮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国内旅游交易会,联合组成促销团赴埃及、土耳其、西班牙、日本促销,向国内外旅游市场亮出了长三角旅游品牌。

  去年“五一”黄金周,来自苏浙两地十多个城市的30多辆私家车组成的上海自驾车旅游团,就是凭着三地联手编制的苏浙沪旅游交通图从各地驾车来到上海。据了解,《长江三角洲地区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设置技术细则》已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办公室订立完毕。

  在今年元旦三天假期中,每天有近万人选择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80多条旅游线赶赴上海近郊、江苏、浙江旅游,而杭州、南京、宁波的旅游集散中心也热闹异常。同时上海、宁波、杭州、南京等地的旅游集散中心还实现了区域联网,方便旅游者异地联网购票。

  越来越多经济型连锁酒店异地订房系统的建成,使游客畅游长三角尽享酒店订房无障碍便捷。据上海锦江之星统计,目前分布在江苏、浙江的锦江之星连锁酒店已有22家。在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苏浙两地的锦江之星入住客人一半以上来自上海。而与此同时,上海锦江之星连锁酒店的入住客人,一半以上也是来自苏浙的游客。

  长三角区域旅游信息服务在加快一体化步伐,长三角旅游网站、新闻网站将合作建立公共信息库,方便游客查询。长三角旅游咨询、

电子商务、旅游投诉三方面的全面合作,将方便游客在长三角区域内跨省市无障碍进行旅游投诉、旅游网上咨询和网上支付等。

  2006年是长三角各大城市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标志规划年,2007年则是全面实施年。届时,长三角所有的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将实现系统化、规范化和一体化。未来两三年内,旅游者就能根据标志一路顺畅游览长三角。专家认为,这对提升长三角城市群整体形象,构筑无障碍旅游区,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培育健康、休闲、个性化的自驾车旅游市场,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 裴文彬、张炜、裘立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