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海油2006年产量将继续快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20:24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新华社香港1月23日电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首席财务官兼执行副总裁杨华23日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关注产量的增长,2006年公司油气净产量预计目标为1.68亿至1.70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约9%。

  中海油23日在此间举行记者会,公布公司2006年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据介绍,2006年,中海油中国海域的净产量预计目标约为1.48亿至1.49亿桶油当量。另外,因公司参
与权益的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项目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向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供气,公司预计2006年的海外份额产量将达到2000万桶至2100万桶油当量。

  杨华表示,2006年将是公司历史上投资项目最多的一年。该年度,公司预计中国近海将有10个项目投产,其中2个已经做好投产准备。总体来说,在2006年和2007年,预计中国海域将有16个开发项目投产。

  在勘探方面,杨华表示,公司将部署更多的钻井、

地震资料采集工作,尤其是在中国海域的渤海、南海地区,将进行更为积极的勘探作业,以寻求更多的石油、
天然气
资源。公司海外勘探的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预计2006年全年的勘探投资将达到4.55亿美元,同比增加72%,公司有望在此年度获得超过100%的储量替代率。

  同一时间,公司预计全年的开发投资与2005年预算相比,将取得30%的升幅,达到25.9亿美元。2006年,公司的资本支出预算将达到30.6亿美元,与2005年的资本支出预算目标相比,将有35%的增幅。

  杨华说,在过去数年里,中海油在保持产量、储量稳步上升的同时,其成本水平一直位于同类公司前列,2006年,公司将继续严格控制成本,保持这一既有优势。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也通过书面稿表示,2006年中海油将以更为积极的姿态在中国海域和海外进行各种作业活动,相信本年度充实的作业安排、更为合理的资本支出能够反映到公司未来的产量、储量增长上,能够为公司的长期增长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记者 苏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