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泰兴化工喊冤:犯罪嫌疑人冒名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小莹 发自江苏泰兴

  在此次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下称“齐二药”)假药事件中,药厂用于制造假药的原料——“二甘醇”,来自江苏泰兴化工总厂,销售人为王桂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这个人不是我们厂的,我们根本不认识他。”在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泰兴化工总厂门口,一位余姓会计告诉记者,已经被江苏警方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王桂平不是该厂员工,“他假冒了我们厂的名字”。

  这位会计同时告诉记者,他们厂生产的

化工产品主要用于印染,从没有生产过作为药物原料的丙二醇。

  而据新华社消息,泰兴化工总厂有关购进、销售“丙二醇”的行为,实质上均为泰兴市河失镇犯罪嫌疑人王桂平使用该厂及江苏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票据所为。王桂平于2005年9月以江苏泰兴化工总厂名义用“二甘醇”1吨假冒“丙二醇”销售给齐二药,其在购销活动中还存在伪造药品注册证、药品生产许可证等违法行为。

  王桂平用价格比“丙二醇”低很多的“二甘醇”冒充“丙二醇”。他从常州华格尔化工有限公司购进1吨“二甘醇”,连同标志为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标签一并发往齐二药。由于泰兴化工总厂从2005年7月以后不愿再为其开票,此笔业务是以江苏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名义开具发票销售的。

  “现在此案已经进入审理和侦破阶段,具体细节尚不方便透露。”泰兴市公安局政治处陆裕顺向记者证实王桂平正在该局接受审问,目前还不能确定其与泰兴化工总厂的关系。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挂靠在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下面的化工厂,位于距离泰兴市22公里左右的曲霞镇印达村。

  该厂门口没有任何标志,门前的道路两旁是成片麦田。厂门有铁将军把守,厂内只有一个看门的老人,门里还零星坐着几个农村妇女。在厂房的西墙上,记者终于找到了该厂的全称,但早已斑驳不堪。

  虽然,余姓会计坚持该厂为国有企业,但据记者观察其规模与村办企业无异。其在网页上留下的电话为印达村村委会的电话,法人代表沙荣芳不知所终。

  截至发稿,江苏警方针对犯罪嫌疑人王桂平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