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汽车加油太费钱 摩托车风行纽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3: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的纽约人开始把目光转向更省油的代步工具——小轮摩托车。

  纽约人丹尼尔·弗里(28岁)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他也加入了“小轮摩托车一族”。

  在一家加油站,弗里花了不到5美元,就把“坐骑”1.5加仑(5.7升)的油箱加满了。
他说:“你在一辆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型多功能车”)后面进入加油站,看人家掏了75美元油钱,这场面最有趣了。”

  小轮

摩托车俱乐部开始活跃起来。每周三晚上,“纽约小轮摩托车俱乐部”都在曼哈顿区一家酒吧聚会,商讨修理维护、传统金属架构和新型合成材料架构优劣比较等问题,分享骑小轮摩托车旅行的愉快经历。聚会后,他们还要参加“晚8点环城游”。

  在小轮摩托车的“春天”里,生产和销售商财源滚滚。

  一名经销商说:“我看到许多蓝领要花100美元给汽车加满油……以前许多人认为小轮摩托车不够威风,现在他们也开始问‘它们能跑多快?’‘耗油量如何’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