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吉百利问题巧克力进口被叫停 食品安监再成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实习生 贾维宁 发自上海

  在遭遇加拿大方面召回后,吉百利公司的问题巧克力蛋进口也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叫停。

  昨日,吉百利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杨女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吉
百利公司及其授权的经销商均未在中国市场销售问题产品,并且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吉百利巧克力,均由国内工厂生产。

  但是,记者却从淘宝网的部分网上商店里发现,这些店里出售的吉百利巧克力有不少依旧打着进口原装的牌子。

  据悉,此次的问题巧克力为加拿大生产的39克吉百利牌朱古力蛋,其由于制作过程中食品塑料模具破裂,碎片卷入生产线,造成消费者食用时口腔被划伤,于是,加拿大方面对涉及的3种口味巧克力进行了回收,并开始撤柜。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也发布公告表示,禁止进口该类巧克力,并严禁该产品通过邮寄、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境。

  对此,杨女士表示,此次叫停并未影响公司的正常销售。而对于网上商店依旧打进口原装牌子一事,她猜测,这可能是卖家自己从国外带进来的产品。

  虽然吉百利公司和质检总局同时表示,在购买进口食品时要注意对没有中文标识的产品谨慎购买,但这些产品的安全由谁监管却依旧是空白。

  近段时间,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而当事公司往往以“问题产品在中国或当地市场没有销售”作为“灵丹妙药”回应媒体采访,而相关监管部门有时也是在媒体曝光后才开始介入问题调查。此外,对于正规渠道以外的销售网络,监管依然还是空缺。

  正因如此,在此次全国两会上,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再次成为讨论的焦点。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此前也在一次公开的研讨会上表示,《食品卫生法》的修订正在进行,并已列入今年的立法程序,有望于12月份出台。新的《食品卫生法》将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体系和标准作出新的规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