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推精选店肯德基再打中国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7:04 第一财经日报

  推精选店肯德基再打中国牌

  麦当劳暂无同模式计划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肯德基向来是打中国牌的老手。《第一财经日报》近日在南京市新街口的繁华商业区见到一家有别于传统模式的“肯德基精选”店。

  而作为中国特有的模式,肯德基方面表示,今后陆续会在中国许多城市开出这种新模式店。

  菜单形式有所调整

  事实上,南京的这家“肯德基精选店”已经是肯德基在中国开出的第二家,早在去年年初,肯德基已经在首都机场内推出第一家精选店。但对于这种模式,肯德基方面却相当低调。一直到今年南京店开业,肯德基都未做过公开宣传。

  而和传统模式店不同的是,“肯德基精选”店所出售食品并不涵盖肯德基传统模式店所有品种,而是挑选一些消费者比较受欢迎的种类,且店铺面积比传统店更小。

  百胜餐饮集团公共事务部徐慧透露,精选店的品种都是传统店中的拳头产品,包括以

汉堡为主的主餐,鸡翅、色拉为主的配餐以及饮料和冰品。但具体菜单会根据精选店所在地区消费者的需求而定。“北京和南京两家店的菜单也是不同的。”徐慧说。在价格方面,精选店和传统店一致。

  徐慧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店和南京店的经营状况都在肯德基的预期之内,但其并不愿透露每家店的具体营业额。但南京店的一位店员向记者透露,由于产品结构和传统店有些不同,并且目前精选店里暂时不能使用优惠券,因此,来店里的消费者还有些不习惯。

  而对于下一步的开店计划,徐慧表示,目前还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开店计划数。但其表示,将会陆续在中国许多城市开出这种模式的店铺。而精选店所选地址必须是比较繁华的地段,并对消费者有一定要求。同时,传统优惠券不久也会在精选店中得到使用。

  争取消费者

  肯德基在全球市场一直存在多种经营模式,而精选店却是其在中国独一无二的模式,在这一点上,徐慧表示,其只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不能看做是本土化的一种形式。

  “而事实上,肯德基一直在为争取中国消费者大做文章。引进多种模式,这就是其中的一大策略。”繁易工作室食品行业分析师说。

  在传统店基础上,比

麦当劳率先引入汽车餐厅模式,这一点已经让肯德基在与老对手的竞争中占尽了先机。而这样的精选店模式,虽然数量还不多,但集中优势产品销售的方式,却能够让肯德基更大程度吸引消费者。

  由于肯德基精选店开得悄然无声,因此麦当劳方面向记者表示,对此并不了解,且表示目前不会开出同样模式的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