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特富龙致癌物质将被杜邦继续减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45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环保署尚未完成风险评估

  特富龙致癌物质将被杜邦继续减排

  本报记者王佑发自上海

  昨天,杜邦公司宣布,将积极参与由美国环境保护署发起的2010~2015年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环境计划。公司承诺,2007年杜邦将把全球生产设施的PFOA 排放减少98%。“PFOA物质”就是杜邦“特富龙致癌事件”中,被外界认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致癌物质。

  “特富龙”是美国杜邦公司对其研发的所有碳氢树脂的总称。美国环境保护署曾经表示,杜邦公司在1981 年6 月至2001 年3月间隐瞒了“特富龙”制造过程中,PFOA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信息,违反了毒物管制法。该质疑一度引起特富龙不粘锅的国内使用安全问题。

  目前,美国环保署还在就杜邦公司PFOA的致癌风险进行评估。该署署长Stephen L.Johnson先生认为:“美国环保署和杜邦公司等相关企业,将更好地了解PFOA及相关化学物质的来源和接触途径。目前,正在实施一项全面的检测和研究项目,我们已经取得很多进展,填补了我们在了解PFOA潜在的接触及风险的众多关键领域所存在的大量空白。”

  Stephen L.Johnson 表示,从这一检测和研究项目中所得到的数据,将帮助美国环保署和其他有关方面能够就任何有关的风险管理行为,作出有保障的明智的决定。

  杜邦公司除向美国环境保护署承诺,到2007年,将全球范围内的生产设施的PFOA排放从6%减少到2%,同时,杜邦也对在美国的生产设施建立排放总量上限标准,以限制排放的绝对数量。

  现阶段,杜邦公司定期向美国环保署通报其进行的员工健康监测、对消费产品的研究以及使用或含有PFOA的产品及新产品配方的环境测试研究的成果,还将向欧盟、加拿大、中国及日本等环保部门,通报上述活动的进展以及有关PFOA的最新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