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春节家电市场:持续降价难挽预期颓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2:03 每日经济新闻

  俞丽虹 新华社

  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连日来各大家电厂商已开始为春节市场造势、部分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但由于受到“两节”间隔过短、雨雪天气偏多、行业竞争过于激烈等因素影响,商家及业内人士纷纷调低了对今年春节市场的“期望值”。

  记者走访了申城多家家电连锁卖场发现,在传统家电产品中,等离子、液晶等平板彩电无疑是今年春节商家促销比拼的重点,技术更新、产品换代飞快的数码产品,也成为各大厂商卖力吆喝的对象,降价幅度则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对于春节市场,其实我们的预期并不乐观!”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分析说,2006年春节家电市场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一是元旦、春节间隔过短,前后相差不到30天,消费者“还没有重新提起劲来”;二是近期雨雪天气偏多,人们出行受阻,从而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兴趣和购买意愿。

  “从营销手段看,今年春节家电厂商仍然依赖打折、返券、送礼等传统手法,缺乏吸引消费者的新创意。”韩建华表示,家电流通领域多年来的激烈竞争,也使得许多消费者和商家的激情消退,甚至出现疲态。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彩电、空调、

冰箱、洗衣机等传统家电产品可能难以形成明显的销售高潮,而MP3、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以及手机等产品由于逐渐担当起“时尚年礼”的角色,将有望出现较为火爆的销售行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