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湖南九部门联合部署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4:14 红网

  红网1月25日(记者 张泉森 实习生 何剑辉)日前,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省商务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物价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出通知,部署2006年全省“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通知》要求,按照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总体要求,着力在促进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吃、穿、用、住、行”等
方面存在的假冒伪劣问题上下功夫,为推动湖南省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经营服务环境。

  《通知》指出,要认真抓好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好相关重点活动:

  1、在春节前后,组织商贸企业特别是“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骨干企业和示范店,集中开展送货进农村、到社区活动,为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日用消费品和农用物资。

  2、在春耕秋种之际,以“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为主要内容,以化肥、农药为重点,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进一步加大农姿打假工作力度,帮助农民索赔维权。同时,提供质量检测服务,介绍公民识假防假知识。

  3、在”3.15“期间,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打假宣传咨询和服务展示活动,集中查处通报一批制假售假大案要案。

  4、继续实施“食品放心工程”,深入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积极开展食品专项打假战役,实施食品质量安全“百区千点万户”工程,加大对城乡结合部,集中生产加工食品的、乡、镇、村,以及小作坊等食品生产加工重点区域专项整治的力度,组织开展对主要食品和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等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质量,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

  5、进一步落实治本措施,严防制售“黑心棉”违法行为,加强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被子、褥子等产品,以及学校、医院、宾馆、大型企业集团购买絮棉制品质量的执法检查力度,继续组织有关部门对进口废旧服装的执法打假,让人民群众“穿”得放心。

  6、针对人民群众使用较广、反映质量较多的产品,如家电、手机、皮革制品、燃气用具、日用商品和烟花爆竹等,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和打假活动,查处质量违法行为,正确引导消费,让人民群众“用”得放心。

  7、开展建材和装饰装修材料打假行动,严厉打击生产“地条钢”违法行为,对人造板、涂料等装饰材料有害物质限量超标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低压电器和电线电缆建材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住”得放心。

  8、继续抓好汽车消费品执法打假工作,加大对加油站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掺杂使假、计量作弊等违法活动,依法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违法活动,严厉打击非法拼装、改装汽车的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行”得放心。

  9、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年”活动,组织查处价格欺诈和“ 窗口”单位价费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整治商业促销中的价格欺诈行为、通信和服务行业中的价格欺诈行为,举行以“打击价格欺诈,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 的价格执法宣传活动,开展全省“价格诚信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10、开展以诚信为重点的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表彰活动,推广先进单位和劳模人物的诚信理念及服务技能。

  11、开展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月”活动、“优质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节约示范行动”和“真情助困进万家”活动,动员青年集体立足岗位,树立诚信形象,提供优质服务,倡导节约资源,关心群众困难。

  《通知》还指出,要努力强化对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点的日常监督。设立举报站、投诉台和流动执法车,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12365”打假举报质量投诉和“12358”价格举报电话网络,以及“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监督投诉网站和投诉热线的作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通过抽查暗访、对口互查、聘请义务监督员等各种方式,对各地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联合有关部门,对省级“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示范店和示范市场进行两年一次的检查整治,公布检查结果。加强“百城万店无假”活动示范点创建工作。9月份,公布全省第四批“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和示范店。在此基础上做好向中宣部、

商务部推荐第六批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和第五批示范店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