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肯德基提倡新快餐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8:45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海云 实习生 李玲鹰)昨天,肯德基在全国15个城市同时宣称:拒做“传统洋快餐”,全力打造“新快餐”。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焕铭表示,肯德基不仅向消费者作出承诺,也是向同行发出倡议。业内人士认为,肯德基此举事实上是针对“老对手”麦当劳发出的新一轮挑战。

  面对压力随需应变

  这是继肯德基在发出《食品健康政策白皮书》之后,在推广健康饮食方面又一次大动作。事实上,其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洋快餐在国际市场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今年初的“丙毒”事件又给洋快餐添上一条新罪名。

  对此,崔焕铭形容肯德基已不能满足现状,必须随着市场而作出改变,“新快餐”概念正是由此催生的。据了解,肯德基“新快餐”的概念目前只在中国市场内推广,具体做法是引入除油炸外的多种烹调方式,还有符合中国口味的蔬菜类产品,并引导消费者选择适量、均衡饮食。不过,崔焕铭也承认,号称“拒做‘传统洋快餐’”的肯德基,不会对传统主线产品作出改变,而只是引进更多其他品类产品供选择,并宣传均衡饮食。

  面对竞争推陈出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肯德基、麦当劳近一年来所采取的市场策略来看,这两个“老冤家”在中国市场上的较量已经从过去短兵相接地“斗新产品”、“斗快开店”发展到另一个层面。麦当劳去年2月开始推“超值惊喜五元快餐”系列,配合“I'mlovingit”(我就喜欢)品牌营销活动,以市场作为切入点造成强大的冲击。而深谙“本土化”之道的肯德基则奉行“高层路线”,如推出《食品健康政策白皮书》、建立食品安全实验室,等等。

  此外,麦当劳和肯德基在中国扩张速度的不同,也反映出两者对市场定位的不同态度。麦当劳倾向于追随美国本土的产品策略,而且善用国外企业为中国提供货源,肯德基则似乎更加钟情于在中国本土发展供货商。肯德基一直主打成年人市场,而一直以来走小孩和家庭路线的麦当劳,近期也开始调整定位,将目光瞄准年轻时尚的消费群。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