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全国年人均餐饮消费57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15 珠江晚报

  据新华社10月18日电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中国餐饮业博览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居民年人均餐饮消费达到576元,同比增长22.7%。

  广州年人均餐饮消费4143元

  统计显示,餐饮市场最为发达的广州市目前年人均餐饮消费达到4143元,是全国平均
水平的7倍以上。上海市年人均餐饮消费水平超过1500元,已达全国人均水平的3倍,天津、北京、广东则为全国人均水平的2倍以上。

  快餐占餐饮市场45%份额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快餐业快速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已占据餐饮市场45%份额。目前西式快餐企业每平方米单位面积年均营业额收入达到31151元,中式快餐企业单位面积年均营业额收入达到14400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正餐的平均水平。

  餐饮消费增长三大原因

  据

商务部商业改革司服务处处长徐敏介绍,目前的年人均餐饮消费是1978年的100倍。

  我国人均餐饮消费水平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以下三方面原因。首先是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其次,是新型生活方式和休闲方式引发居民外出就餐需求的不断增加。目前居民外出就餐已经成为我国居民亲友聚会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此外,年人均餐饮消费的增长,也与餐饮行业日趋规范,户外就餐安全性提高有极大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