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又有奶粉查出碘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4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22日讯 记者 姚芃

  近期,北京市工商部门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了跟踪监测,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8.1%,整体状况令人放心。检出两个碘超标样本,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责令企业主动召回碘超标的奶粉。

  碘超标和蛋白质含量低于国家标准是造成产品不合格的两个因素。抽查中发现,标称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050211的“红星”牌红星邦儿能奶粉2(适合7-12个月婴儿)的碘含量为190微克/100克;标称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040910的雀巢牌雀巢成长1+奶粉(适用1岁以上幼儿)的碘含量为197微克/100克。以上两种奶粉的碘含量均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30-150微克/100克的限量范围。

  标称黑龙江省海伦市鑫博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40322的“鑫博”牌鑫博2阶段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为3.13克/100克,低于国家标准中要求的蛋白质含量大于10克/100克的规定。目前,工商部门已将批次20040322的“鑫博”牌鑫博2阶段幼儿奶粉全市下架。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责令企业主动召回碘超标的奶粉: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被检出碘超标的婴幼儿奶粉的生产厂家,应主动召回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并且要从原料、生产过程及工艺等方面寻找原因,全面提高产品质量的控制水平,杜绝出现不合格食品。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婴幼儿乳粉、米粉等儿童食品和乳制品的监测,增加食品抽查数量,扩充检测项目,加强市场检查力度,确保儿童食品和乳制品的安全。同时,强化不合格食品的退出,一旦发现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立即予以“下架”,坚决清出北京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