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奶粉再曝碘超标北京市场昨下召回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28 北京青年报

  

雀巢奶粉再曝碘超标北京市场昨下召回令

昨天家乐福超市已将雀巢超碘奶粉下架 摄影 记者 陈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雀巢奶粉再曝碘超标北京市场昨下召回令

在3+系列、1+系列相继出现问题后,雀巢其他系列的奶粉令消费者也心有余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王军光 蔺丽爽

  市工商局:雀巢碘含量再次超标

  本报讯 昨天,市工商部门公布了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跟踪监测结果,31家生产企业的158种婴儿奶粉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8.1%,整体状况令人放心。抽查中发现,在家乐福双井店发现雀巢成长奶粉(1+适用1岁以上幼儿)的碘含量为197微克/100克;标称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050211的“红星”牌红星邦儿能奶粉2(适合7至12个月婴儿)的碘含量为190微克/100克。以上两种奶粉的碘含量均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30至150微克/100克的限量范围。此外,标称黑龙江省海伦市鑫博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40322的“鑫博”牌鑫博2阶段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为3.13克/100克,低于国家标准中要求的蛋白质含量大于10克/100克的规定。

  市食品安全办:责令超标企业主动召回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昨天责令企业主动召回碘超标的奶粉。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被检出碘超标的婴幼儿奶粉的生产厂家,应主动召回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并且要从原料、生产过程及工艺等方面寻找原因,一旦发现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立即予以“下架”,坚决清出北京市场。

  雀巢公司:全市下架无条件退换

  昨天,记者联系上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负责媒体宣传的何彤小姐,她表示已经知道了相关情况,并对消费者表示歉意。公司将马上对雀巢成长奶粉(1+适用1岁以上幼儿)从全市做下架处理。消费者可以拨打公司专门的碘热线电话(010-64381166)退换,不再限定批次。留下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在10天至15天之内,雀巢将上门退货并全额退款。她表示,此次下架范围将包括全国所有销售的雀巢成长1+奶粉,至于在全国已销售情况,公司正在积极统计,目前不能提供确切的数字。

  家乐福:问题奶粉已全部下架

  沃尔玛:下午未收到雀巢通知

  昨天,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何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从市场上全部撤回此次被查出碘超标的奶粉。但到记者下午6时发稿时,沃尔玛、超市发等京城超市并没有接到雀巢方面的通知,被抽查出有问题的产品仍未下架。

  昨天上午,家乐福超市已经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获悉在其双井店内销售的雀巢成长奶粉(1+适用1岁以上幼儿)的产品被查出碘超标。家乐福北方区公关部尹庄表示:“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已经在北京5家超市将此款产品全部下架,并通知了在上海的公司总部,将在全国的家乐福超市下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