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中行推出个人住房贷款优惠 正常贷款不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5:31 新闻晚报

  近期,有不少关于银行房贷“紧缩”、“严控”或“提高门槛”的传言。昨天,记者采访了市中行个人房贷业务部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百姓正常贷款购房,尤其个人购买中低价住房的贷款需求,中行一定给予积极的支持,决不会在贷款的审批和贷款利率上为难客户。

  并非针对个人购房

  中行个人房贷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出台宏观调控措施并不是针对个人购房者的,其出发点是为了挤压房地产行业泡沫、抑制过高房价,让更多的人能买得起房,促进房地产市场以及个人房贷市场的健康发展;此后银行制定过一些措施,例如将原来单笔贷款500万元的审批上限调整为个人客户申请房贷的累积审批上限500万元,严防单个客户高额授信的风险,但对于百姓正常贷款购房,尤其个人购买中低价住房的贷款需求,中行一定给予积极的支持,决不会在贷款的审批和贷款利率上为难客户。

  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对于购买第一、二套住房,在贷款按揭利率上也并未提高。据了解,市中行目前正着手制定《零售贷款操作实务指导意见》。“意见”规定,对于在中行贷款购买第一、二套住房的客户,贷款利率仍旧适用住房按揭利率;而对于购买第三套及以上套房的客户,贷款利率将根据人行有关规定执行商业贷款利率。

  市中行有关人士指出,制定该意见的目的是对目前投机炒房行为进行限制,但不会影响普通市民购买自住房屋办理按揭贷款。这一《指导意见》将于9月前下发到该行各按揭业务网点并正式实施。

  支持购买中低价房

  据了解,8月起中行推出若干针对个人住房贷款客户的优惠措施,以进一步加大对百姓购买自住中低价商品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对于购房总价在50万元以上中低价房的贷款客户,只要贷款金额达10万元,即可在申请长城人民币信用卡、长城国际卡(港币卡和美元卡)时,享受免首年年费优惠。该行各大理财中心客户,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还可享受财产保险优惠。本次中行个人房贷优惠措施的实施范围将涵盖全市所有20家支行以及各房贷业务受理网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人住房贷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