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选择人民币理财产品仍需综合考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5: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是建设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总数20亿元的产品竟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销售一空。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工商银行。随着人民币理财市场的扩大,专家提醒市民,虽然这种产品保本收益较高,但选择时仍要综合考虑。

  据建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透露,一大早,在建行各网点就已聚集了很多前来购买“利得盈”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市民,不到中午,联网的电脑已显示包括上海额度在内的总数为
20亿元的“利得盈”已销售一空。而工行上海分行个人金融部的统计也显示,首次发行的“稳得利”产品也在上午卖空。

  随着四大国有银行的陆续介入,人民币理财产品正慢慢由稀缺资源演变为普通产品。而如此好销,银行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这类产品保证本金,收益普遍较高,如今天兴业银行推出的“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1年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高达3.10%,相比定期存款有明显优势,正迎合了一些追求稳妥的投资者。

  不过,一些理财专家认为,人民币理财产品其实很多方面类似货币市场基金。随着“加息周期”的到来,投资者不妨考虑一下货币市场基金,因为这种情况下,它可能更具优势。流动性强、收益浮动,使得货币市场基金可以马上享受到一旦加息带来的高收益。也正是这样的原因,理财专家建议市民购买人民币产品以短期为主,并且也需要充分认识到它的投资风险。

  专家同时指出,投资者应该综合考虑各种产品的流动性、风险性和收益性。如有的产品合约里有终止权的规定,若由银行掌握终止权,则产品的收益相对会高一些;若终止权在投资者这里,虽然投资者可以行使提前终止的权利,但产品的收益率就会相对低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