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银行存贷款增幅趋缓 个人住房贷款比例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9:25 新闻晚报

  钱妤

  昨天,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数据显示,近期本市银行存、贷款增幅下降的趋势已有所缓和,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多,且新增规模主要集中在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9月末,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2226.05亿元,在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中的比重已近20%。

  根据上海银监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末,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4512.44亿元,比年初增加1507.34亿元,同比少增575.58亿元。其中,7、8月份新增贷款较少,9月份出现反弹,新增贷款207.99亿元,同比多增44.67亿元,贷款增幅下降的趋势有所缓和。9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940.61亿元,比年初增加1595.24亿元,同比少增763.52亿元。

  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储蓄存款虽自2月份以来已连续8个月同比少增,但目前储蓄存款持续少增还没有对金融机构产生资金压力。

  另一个好的现象是,银行贷款质量显著提高,拨备充分使抗风险能力增强。9月末上海市中资银行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为526.10亿元,比年初减少256.9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4.35%,比年初下降2.71个百分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