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专家提醒市民捐款请留意 个人捐款可减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38 新闻晚报

  为支援灾区,近期市民踊跃捐款。而奉献爱心的同时,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捐款金额是可以在个人税前收入中部分或全部扣除,不计入最后应税所得中的,这样也就相应减少了缴税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第二款,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捐赠的部分,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从应纳税所得中扣除。

  为此,记者咨询了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分局的有关专家。税务专家指出,首先市民应有捐款的合法凭证才可进行扣除;其次,可抵扣的捐款金额不能超过应纳税所得额的30%,即没有超过30%限额的捐款可以不缴税,超过30%的部分不能免征税。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工薪收入-法定扣除额-捐款(<=捐款限额)=应纳税所得,应纳税所得×税率=税款,设收入为A,(A-起征额)×30%就是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捐献限额。

  例如,某市民的月收入为5000元,扣除1000元工薪收入起征额后,4000元就是应纳税所得,可在税前扣除的捐献限额是4000×30%=1200元。如果捐献额为1000元,那么最后应税所得就是4000-1000=3000元,须缴税款为3000元×税率;如果捐了2000元,也只能扣1200元,应税所得是4000-1200=2800元,须缴税款为2800元×税率。均低于原先4000元×税率的税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减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