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及与中航信托诉讼 *ST尤夫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因涉及与中航信托诉讼 *ST尤夫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18年06月13日 07: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相关阅读:

  中航信托向*ST尤夫追索巨额贷款 投资者索赔仍持续  

  *ST尤夫危局再现 中航信托提前追索巨额贷款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黄鹏)6月12日下午,深交所网站公布对*ST尤夫出具的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2018年6月10日,*ST尤夫披露《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托”)以公司涉及诉讼,违反借款合同约定为由,向公司及关联方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偿还借款本金5.5亿元,并支付违约金5500万元。

  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并请*ST尤夫补充披露以下内容:

  1、2017年11月14日,你公司披露向航信托借款5.5亿元用于收购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期限5年。请结合借款合同的具体条款、公司涉诉及被立案调查的情况,补充说明公司违反借款合同约定的具体情形以及公司后续拟采取的措施。

  2、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22.6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22亿元,长期借款余额11.2亿元。请公司认真梳理并结合以上借款的性质、借款对象、借款合同中违约条款等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被其他债权人提起诉讼的风险。

  3、2018年5月17日,公司披露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基金”)签订收购意向协议,航天基金将发起设立基金收购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请公司补充披露:

  (1)航天基金与中航信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除关联关系之外的其他任何关系;

  (2)航天基金发起设立收购基金的进展情况,包括尽职调查情况、决策程序履行情况、公司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协议排他期内的后续工作安排。

  4、公司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何凯玲

中航信托 深交所 诉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