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尤夫危局再现 中航信托提前追索巨额贷款

*ST尤夫危局再现 中航信托提前追索巨额贷款
2018年06月11日 10:55 新浪财经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来源:号外财经

  作者:杜永辉

  6月10日晚间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尤夫”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相关诉讼文件。2017年11月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一次性向*ST尤夫发放人民币5.5亿元的贷款用于收购周发章持有的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49%的股权。借贷双方约定,如果*ST尤夫涉诉,中航信托有权提前宣布贷款到期并一次性收回贷款本息,同时有权要求支付贷款金额10%的违约金。而2018年1月17日以来,*ST尤夫由于牵涉多起诉讼事件,股票价格出现了异常波动,惊现28个跌停的惊人走势。《号外财经》大致梳理了*ST尤夫涉及的相关事件,2018年1月18日,尤夫股份因存在重大事项待核实,突然宣布停牌。1月19日,上市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很快在1月26日,南昌市中院签发两份《民事裁定书》,冻结被申请人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颜静刚、梁秀红、崔之火、朱士民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2月3日,公司宣布,控股股东尤夫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29.80%的1.19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此后经公司董事会核查,由于民间借贷纠纷,相关诉讼申请人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冻结账户公司相关账户。而这其中含有基本账户和募集资金账户为公司主要账户,因此尤夫股份自2018年2月8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了现如今的ST尤夫。

  4月10日,公司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表示,目前已卷入了16起诉讼案件,涉及金额高达8.43亿元,其中12起为民间借贷纠纷。5月2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因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尤夫变更为*ST尤夫。

  《号外财经》注意到,伴随着*ST尤夫涉及诉讼逐渐浮出水面,公司股价也随之一落千丈,公司简称变为ST尤夫后迎来连续24个一字跌停,再次变更为*ST尤夫又迎来连续3个一字跌停,加上停牌前的跌停板,*ST尤夫创造了连续28个跌停的“神话”。截止2018年6月8日,*ST尤夫股价处于横盘整理阶段,而此次中航信托提前追索巨额贷款却为*ST尤夫未来的命运带来诸多不确定性,该公司后续事件的相关进展以及股价表现《号外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