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股指再创新低 联通、石化将成短期方向的决定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6:4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联通和中国石化由于权重的关系,是推动股指运行的重要力量

  中国联通和中国石化9月8日都以接近最低位收盘,未来几日能否企稳将是决定大盘短期方向的决定性力量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刘军 发自上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大盘经过连续3天的窄幅振荡,9月8日终于选择了继续向下。在消息面完全真空的情况下,股指继续延续振荡走势,但逐步下滑至近日低点1312点之后,市场开始出现急速的下跌,杀跌动能较早盘也明显放大,最低下探1302.11点,这个点位继续创出5年来的新低。不过创出新低之后,市场未能继续下滑,而在振荡中完成全天交易,股指收报1309.33点,这是近年来最低的收盘点位。

  从盘面上来看,最值得关注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破位下跌。走势上两者前期基本在低位企稳,但最近却形成小圆弧顶的走势,9月8日则双双破位下行,破位引发了较大的杀跌盘,中国联通换手率达到3.60%;中国石化达到1.06%,相对前期成交量都明显放大。蓝筹股中的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出现了2%左右的跌幅。涨幅榜上未有明显热点板块出现,前期大幅下跌的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而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广发证券事件密切相关的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则继续大幅上行,该股2周以来涨幅已经超过20%。

  从技术上来看,由于9月8日继续创出新低,显然中期的下跌趋势仍然未见好转。而从小时K线反映的情况来看,10小时、20小时均线等短期均线仍然呈现空头排列,说明市场短线继续疲弱。不过在市场有效突破1300以前,笔者认为,暂时不必过于悲观。因为近期运行的1300和1340的箱体区域并未有效突破。从RSI指标短线出现的背离走势情况来看,笔者认为,短线出现反弹也并非不可能。

  未来几日内短线走势存在两种可能性,或者突破箱体继续向下,或者突破短期均线再次反弹,对于这两种可能性的确认点位,笔者认为,分别是1300和1315,跌破1300那么箱体运行结束,趋势继续向下;突破1315,说明短线反弹再次来临。

  此外,中国联通和中国石化由于权重的关系,是推动股指运行的重要力量,盘面观察两者的走势对预测股指的突破方向大有裨益。两者9月8日都以接近最低位收盘,未来几日能否企稳将是决定大盘短期方向的决定性力量。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